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公司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 欲借纳斯达克上市在国际舞台上进行“功夫”表演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陈晖

AMBC集团非洲总部
AMBC集团高管与津巴布韦矿业部商务会谈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相关采访报道
AMBC集团非洲河沙金矿开采现场

中国离岸企业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于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11月5日下午5:00,中国北京时间2020年11月6日上午5:00,在美国纳斯达克创业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AMBG,股票总发行量5亿股,开盘价每股2美元。

以矿业为主导,进行产业化、规模化开采

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中美关系遭遇40年来最困难时刻,加之2020疫情全球肆虐,AMBG能在这一背景下成功上市是何等的弥足珍贵。AMBG之所以能冲破重重阻挠,在最后时刻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The 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和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The 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的一致批准,除了AMBG完全符合美国上市的所有标准,还与AMBC雄厚的企业背景、广阔的市场远景、健全的财务管理机制分不开。

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控股的美国AMBG,Inc.的上市引起了各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美国广播公司(ABC)、国家广播公司(NBC)、福克斯新闻(FOX NEWS)、彭博新闻社、雅虎财经等媒体都进行了及时的报道。几乎在上市的第一时间,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孙鹏博士就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除了回答记者们对于集团的常规提问外,孙鹏还发表了自己针对后疫情时期全球经济复苏计划的看法。他以独特的国际化视野审视了如今的国际形势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并分析了新时代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之间相辅相成的依赖关系,认为实体经济离不开虚拟经济,虚拟经济也离不开实体经济,提出“线上线下互补,没有虚拟做不大,没有实体做不强”的核心观点。

事实上,“没有虚拟做不大,没有实体做不强”的这一核心观点已经渗透到了孙鹏从商多年的理念当中,并随着商业布局的扩大,实业项目的落地而迅速扩大其影响力。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正是一个典型的实体、虚拟产业双结合的现代新型实业集团,是建立在矿业基金、数字资产、矿业股票支撑下,以丰富的非洲矿业资源为背书的新模式,既有虚拟拓宽上限又有实体坚守下限,在平稳增长的同时又解决实业的痛点,探索出一条虚实融合的企业发展之路。

据了解,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是一个以矿业为主导的综合性企业集团。目前在非洲赞比亚水晶矿、津巴布韦金矿进行产业化、规模化开采。集团为开发全球市场曾多次进行矿业资源开采、国际贸易等招商业务,先后成立了山东非中矿业有限公司、非中矿业(北京)有限公司、AMBC(马来西亚)公司、AMBC(香港)公司、AMBC(美国)公司等多个企业实体项目,并于马来西亚林肯大学成立“非洲矿业资源研究院”,与美国几所高校联合成立“数字资产研究院”。2019年12月30日,AMBC国际矿业集团中国公司荣获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做到了从实业向金融界、学术界的不断渗透与发展。

三大主营业务:国际矿业、国际金融、新能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走出国门,踏上了古老的非洲大地,凭着中国人民特有的勤劳智慧和不认输的创业韧劲,在非洲这片创业的沃土辛勤耕耘,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另一番广阔发展空间。

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始创于2000年,于2020年2月在津巴布韦矿业部的支持下进行资产重组、企业改制,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国际矿业、国际金融、新能源三大板块,集团拥有金矿15个、钻石矿1个、翡翠矿1个、水晶矿2个、钽铌稀有金属矿3个、锂矿7个、煤矿4个,矿业资源分布在津巴布韦、赞比亚、莫桑比克等国家。

2018年11月24日,集团总裁Mr.ALC一行来到中国公司,与集团高层领导进行了一周的业务对接,商讨了未来的落地开发运营方案,并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2019年,启动津巴布韦翡翠矿开采,启动中非国际贸易业务,启动集团矿业股权全球市场销售;2020年,启动中非周边十个国家的经贸市场,集团金矿、钻石矿全面开采,AMBC数字资产上线交易,矿业股票挂牌,非洲第一家数字资产交易所上线运行,截至年底矿业股权销售100亿元;矿业开发自营达50亿元以上,进出口贸易达到10亿元以上;2021年,形成以非洲行政总部、亚洲大数据中心、美洲技术中心为核心的三大运营主体,启动第一个旅游地产项目,成立慈善基金会;2022年,形成以矿业、金融、新能源为主的三大综合体;2023年,集团实现年产值千亿元以上,在非洲企业实力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为开发亚洲区域市场,集团先后成立了非中矿业(北京)有限公司、AMBC国际矿业(成都)招商中心、AMBC数字资产(深圳)大数据运营中心、AMBC国际实业集团(马来西亚)分公司等企业实体,在亚洲运营一年来获得了诸多成绩与荣誉:2019年9月10日,“矿业基金+数字资产+矿业股票”的创新模式全球市场启动;2019年10月26日,与中管院成立“矿业资源与数字资产研究中心”;2019年11月17日,荣获2019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2019年12月5日,天交所基金挂牌(基金代码:B02019006373);2019年12月30日,荣获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2020年2月17日,集团与全球多家交易所签订协议进入AMBC上线倒计时;2020年3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展播;2020年4月3日,获选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时下,一批以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为代表的大型离岸中国企业,正悄悄发展、壮大起来,这些企业发挥离岸优势,将中国企业的宝贵运营、管理经验灌输到非洲市场的经济脉搏之中,又将非洲丰富的矿产资源以正规、合法的方式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祖国的建设中来。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在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铺垫下,非洲AMBC国际实业集团在中非友好合作过程中日渐壮大,通过商业操作与规划,让非洲原始的钻石矿、黄金矿、珍稀矿等矿产资源进一步升值并嫁接到国际资本市场,创造出更为丰厚直观的经济效益。

随着公司发展势头的迅猛和非洲业务的壮大,AMBC集团依托非洲庞大的金矿资源与津巴布韦中央储备银行联合运营的黄金数字资产交易所(GDAE)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近期将在全球联网运营。据孙鹏透露,AMBC国际实业集团目前已经形成了非洲实体矿业运营中心、亚洲的大数据开发中心、美国的国际资本运作中心三大主体。集团的下一步发展规划是建立以AMBC数字资产为中心的大数据体系。在集团全球市场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下,AMBC集团的大数据堡垒正逐步形成。同时集团还诚招投资企业及个人加入AMBC国际实业集团,让虚拟“矿机”和实体“矿业”并驾齐驱。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