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招商
 

2020年11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桥梁 服务招商

赣县区政府组团进京考察稀土产业合作开发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业报》集团启动与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全方位的产业招商服务合作。在《中国企业报》集团的引荐下,江西赣州市赣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景霖,副区长汤荣福等,带领高新区、工信、科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七人,组成政府商务考察团,近日在京分别走进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安全产业研究院、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舞林梦国际资本控股集团、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园、中关村石景山园新时代空间孵化器、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等单位,就产业合作、招商引资等开展商务考察、交流和对接。赣州区政府考察团在京期间,《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总裁吴昀国,集团总裁助理孙宝静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赣州素有‘稀土王国,世界钨都’之美誉。”张景霖介绍,近年来,赣州市为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化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助力推进稀土稀有金属产业创新升级,以赣州国家级高新区(赣县区)为核心,以“稀金科创城”为依托,以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建设为引领,致力于打造“中国稀金谷”,将赣州高新区打造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稀土稀有金属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近年来,赣县区以“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制,在重点项目中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个责任区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张倒排工期表“五个一”方案和领导挂点的工作机制,聚焦责任落实、破解难题、督查通报,为项目业主提供“一站式、保姆式”代办服务。与此同时,开辟重点项目建设绿色通道,通过建平台、创机制、上项目、大投入,至此,“中国稀金谷”的打造已初见成效,稀金科创城的建设通过升级战略,已成为赣州唯一入选创新型江西战略的载体和平台。中国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创新联盟成功组建,赣州稀金新材料研究院也获批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各种软硬件的支撑下,稀金谷核心区已经落户寒锐钴业等50多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达260亿元。

考察团张景霖区长带队、《中国企业报》集团相关人员陪同在有研稀土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燕郊)观摩时,有研科技集团首席专家李红卫、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强及公司稀土分离与化合物事业部、磁性材料事业部、光功能材料事业部、稀土金属及合金事业部的相关部门(项目)负责人,与考察团成员就相关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就相关项目的后期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考察团汤荣福副区长带队在亦庄经济开发区中国安全产业研究院与研究院执行院长肖昭文就引入稀土锂电池项目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达成基本的合作框架。

考察团汤荣福副区长带队在石景山侨梦苑与舞林梦国际资本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舵就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园、台侨国际企业孵化器、国际智慧城项目合作进行初步的沟通,并初步商定尽快确定张舵主席带队去赣县区考察。

考察团工信局局长朱春华于11月17日下午拜访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政研会城市建设委员会主任王越峰等相关人员同朱春华就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稀土与钨等新材料军民融合项目合作等进行了初步的交流沟通。

为促成此次活动,《中国企业报》集团在会前和会中都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这也是按照集团“一专三全”的战略指引,强化“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办报宗旨,突出《中国企业报》在政府、园区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中国企业报》集团将继续为包括赣州区政府在内的相关单位提供服务,通过促进企业项目的精准对接,地方产业集群的专业化打造、地方产业链的强链补链等,提升全媒体平台的专业化招商服务功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