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消费电子
 

2020年1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家电集团总裁段跃斌:

容声冰箱的改变 一直在路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许意强

“从去年WILL系列新品的横空出世,到今年双净、生熟分储两大系列新品的闪亮登场,相信各位能感受到容声强大的研发实力,也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容声”。

日前,在容声冰箱新品发布会现场,海信家电集团总裁段跃斌正式发布了全球第一台可实现“冷冻冷藏双区高效除菌净味”的“双净”系列冰箱,可以保持长效除菌15年不衰减,不仅一举解决用户的消费痛点,更开辟行业冷冻室除菌保鲜的新赛道。

当天,段跃斌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时,动情地分享了最近几年以来,容声冰箱一个又一个全球第一新品问世背后的动力,那就是改变。“大家不只是能感受到容声强大的研发实力,还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容声。容声既是为消费者而变,也是为客户而变,当然容声的改变,一直在路上,会越变越好”。

就在2019年,随着容声冰箱WILL系列新品诞生,正式开启了这家中国家电产业老牌冰箱巨头的创新求变之路。通过水、光、空气三大元素的探索与运用,容声以创新科技模拟生态环境,将冰箱变成食材的“生长舱”,在WILL系列产品上第一次实现全球首创的“放在冰箱里,继续长七天”的食材存储新方式。

今年以来,容声冰箱再次开启科技创新“加速度”。从全球第一台冷冻冷藏双区长效高效除菌净味的冰箱到全球第一台可以抑制亚硝酸盐生成的冰箱,容声再一次让用户、客户感受到来自容声的科技匠心与用户关爱。对此,段跃斌公开承诺:“同去年一样,在座的各位没变,我没变,容声新品的高水准也没有变。今天发布的新产品,依然是WILL水准的产品。这款我们精心打磨的,渗透着容声研发人无数心血的产品,必将成功,也一定成功”。

回归冷冻冷藏除菌净味冰箱新品的研发初衷,段跃斌透露,容声技术研发团队专门成立的一个科研小组,发现冷冻室的除菌和净味还是整个冰箱行业的一个盲区。当我们的研发人员在电脑上搜索冷冻室除菌净味时,发现这一类信息寥寥无几。为什么冰箱行业不愿意在这方面着力呢?因为这样做,很容易吃力不讨好。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并没有意识到冷冻室的除菌净味是他们的痛点。不过为用户而变的容声有责任也有实力率先出击,率先关注冷藏室除菌净品。

目前,由容声与中国家电研究院共同起草的中国第一个冷冻室杀菌净味的团体标准,已在公示阶段,即将对社会发布。同时,容声还联合中国家电研究院、全国家电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共同发布《熟食存储白皮书》,从技术标准到市场消费等多个维度,加速推动容声在产品差异化创新引领用户需求和消费趋势的落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