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企业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企业文化
 

2020年1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速数字化转型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四版)用户提出建议的时候,就是企业获得知识的过程。以往是靠开会,现在要靠数字,比如会议室空调系统设置是否合理,300人温度是什么样的工况,噪音、气流、光纤都要通过数字化做出来。

3.一套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方法论。转型这两个字非常关键,与信息化不一样,转型转什么呢?第一要转理念。因为战场发生变化了,必须要转变企业的打法,理念方法至关重要,再就是企业的业务流程。

4.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这些成果代表制造业有了思想和实践,正是这些成果弥补了我们在很多技术体系上的空白,也是立足于世界制造强国的关键。

5.一支富有创新力的技术团队。制造业很缺人才,我们对人才的理解仍然是狭隘的,过去的企业,是企业+员工的方式,未来人才则是平台+个人。比如我们的团队,每年会到全球开展深入的技术交流,目的是要接触思想的变化,因为思想的碰撞对于团队成长以及工程落地至关重要。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互联网+思维”把各种需要的人才连接在一起,所以,一支富有创新力的技术团队非常重要。

作为最大的造船企业,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国防建设,引领行业发展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也将在中企联的指导下,为各位企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