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企业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企业文化
 

2020年1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展航天管理创新边界 加快推进航天强国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四版)应用这一法则,我们从纷繁复杂的问题现象当中找到症结之所在,将科学的黑箱转化为工程的灰箱,并通过改进,彻底破解了长期制约重大工程的瓶颈,确保国家多项重大航天工程的实施。去年12月17日实现王者归来,在之后的7个月取得三战三捷的佳绩,向世人证明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泪仍然在奔跑的人。

针对低层次重复性质量问题时有发生,我们开展了精细化流程体系建设的构建。通过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分析出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到了破解顽疾的金钥匙。低层次重复性质量问题屡禁不止,背后原因很多,但最根本的原因是现行有效的规章制度、标准规范没有在工程实践中有效得到落实、落地,为此,我们提出了构建航天企业科研试验流程精细化管理方法,有幸获得了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在中国航天事业未来的征途中,我们有探索未知的挑战,也有转型发展的压力,但只要我们坚定航天报国、航天强国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破解问题为目标和导向,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定能够让创新的精神和品质在建设航天强国的征程中迸发出闪耀的光芒,创造出航天领域新的更大的奇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