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10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 大会在河南焦作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隽妤

10月2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河南省焦作市政府承办、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河南省焦作市隆重召开。会议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企业推进管理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深入研讨。同时,发布和推广了251项“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成果30项、二等成果221项。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作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于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致欢迎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二级巡视员王岩琴发布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马江黔、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明华、中国船舶集团江南造船科技发展部部长兼江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明华,分别就数字化转型、全要素成本管理、科研生产流程精细化等进行经验交流。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会议。会议颁发了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企业证牌,邵宁、朱宏任、于晓东、徐衣显、王岩琴、孙起鹏、熊建国、郜永军、于吉、于武等领导分别向成果创造企业颁发证牌。会议代表还现场学习考察了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领导,部分地方企联和全国性企业团体的领导,全国部分重点企业和焦作市有关企业的领导,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创造单位代表,新闻单位代表等450人参加大会。

邵宁在题为《逆势而上 加强管理创新 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中,结合学习今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基调及其对企业的挑战和要求,对新时期企业管理创新的重点和趋势进行了概括,表示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了我国各类企业在以系统化思维推进企业管理体系的整体提升、树立新的成本管理理念、升级知识管理模式、实施国产化战略、实现管理创新常态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广大企业在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下,认真学习借鉴成果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肩负起历史使命与责任,努力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实现自身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