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汽车·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汽车·金融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逆势增长的销量, 寻找奇瑞捷豹路虎体系力的秘密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于良超

体系力,一个似乎不那么能够被量化的词汇,却能够让车企在逆势中构筑起品牌真正的护城河。

正因如此,产品实力和全球体系双重发力的奇瑞捷豹路虎,实现了自4月以来的销量稳步上升。

9月份,奇瑞捷豹路虎批售销量同比上升30.02%,创2020年以来单月销量新高,前三季度整体销量同比上升7.68%。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其销量增长和产品的有序推出均离不开其体系能力的加持,体系力之下,刻画出奇瑞捷豹路虎深耕中国市场8年,对聆听中国声音的独家解读。

深耕本土需求

面对连续6个月逆势增长的市场表现,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将成功的要素总结为三个词——品牌力、产品力和体系力。

这其中的要义,可推衍至贴近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以及延展中国声音内核的品牌诉求。

具体到产品层面,奇瑞捷豹路虎正在通过快速迭代的丰富产品阵营,向高端消费者传递品牌内涵。为实现对豪华车市场的细分布局,针对细分消费人群的喜好,全新捷豹XEL更是打破固有产品理念,首次创新采用“一车两款”的产品设计,包含优雅和运动两个系列,以满足不同审美偏好。

此外,积极推进电动化战略,也是奇瑞捷豹路虎加码未来布局所给出的答案。

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亮相,标志着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个里程碑时刻。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基于PTA平台打造,拥有完善的电气化系统布局,并开创性地应用了大量电气化技术,延续发现家族“全能实用”产品特性。

此外,新车拥有高智能化的电能管理系统,搭载同级唯一的直流/交流充电模式——直流快充功率为32千瓦,仅需30分钟可将动力电池电量充至80%;交流慢充功率为7千瓦,2小时便可达到电量100%。

快速迭代的产品,是奇瑞捷豹路虎聆听中国声音的底牌,而产品之上的体系力,更赋予奇瑞捷豹路虎在疫情大考中的竞争力。

体系力加码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成立8年的奇瑞捷豹路虎在华建立起世界一流水平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基地,将完善的自主整车开发和运营管理的实践运用其中,进一步扩大奇瑞捷豹路虎的体系实力。

坐落于长江口岸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作为捷豹路虎体系的全球样板工厂,拥有全球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全球顶尖水平的工艺设备、高度自动化的加工流程、全球统一的品控标准以及全球统一的采购和供应商管理标准,形成了从物流到制造,从质量到研发及采购的完善整车生产业务链,并让体系力充分融合本土化声音,在逆境中展现出“自带体系”的韧性。

正如今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度给汽车市场按下了暂停键,对于奇瑞捷豹路虎而言,体系能力的独有优势,在逆境中被不断放大。得益于全球化体系,再加上自身布局成熟的全球供应链优势,特殊时期下,奇瑞捷豹路虎展现出了极强的应变能力,充分保障自身正常运转以及工厂的正常生产,也充分证明合资公司双方的协同能力。6月17日,首批总价值近4亿元的进口零部件搭乘中欧班列从欧洲抵达合肥,随后陆路顺利转运至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首次采用中欧班列运输进口零部件的方式来保障生产的有序开展。

未来,奇瑞捷豹路虎仍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并围绕品牌力、产品力和体系力打出一套组合拳,不断创新与突破。在丰富的产品矩阵与体系实力加持下,实现产品、质量的全维度优化。推新的奇瑞捷豹路虎,正在体系力的加码中驶入在华发展的新高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