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区域
 

2020年9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石狮供电公司:无人机执规督查 全方位管控现场安全

来源:中国企业报  

无人机执规督查
全方位管控现场安全

9月22日,福建石狮供电公司安全督查人员在10千伏祥华I回5号杆至10千伏亿源裕支路5号杆更换导线作业现场,运用无人机开展执规督查,充分利用无人机的视角优势,近距离、全方位监督检查作业现场,提升安全执规质量,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以往,常规的安全督查通常是督查队员到达现场后在地面用肉眼及望远镜、照相机等形式督查,但这种督查方式存在督查死角,遇到户外大规模施工作业现场或输电线路塔上高空作业等情况时,难以做到全面把控和对高空作业的近距离跟踪。

“有了无人机这个‘千里眼’,我们督查人员能够精确捕捉高空作业点和掌握户外大规模施工作业面,完成现场督查的同时,视频文件还能用于后期分析及安全教育培训,大大提高了督查效率和质量。”该公司安全督查人员丁琳说。

当前施工任务繁重,各项作业点多面广。为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该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扩大作业现场执规督查覆盖面,通过技术创新把“无人机”与安全执规督查相融合,丰富现场督查督纠方式,抓实抓细现场安全督查工作。

据该公司安监部介绍,采用“无人机”督查,不受地理位置限制,具有覆盖范围大、精度高等特点,能较隐蔽、快速地到达作业现场,实现偏远作业现场、开工收工等特殊时段无死角的“精确打击”,确保施工作业的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加大无人机现场执规督查力度,提升作业现场的安全督查质效,把现场最真实的安全执规情况暴露出来,及时制止并纠正习惯性违章行为,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胡玲)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