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第六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第六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商调研取得阶段成果 促招商助力产业链畅通

第六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会议现场
中国企联副理事长于武主持会议
《中国企业报》集团与福建海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中国企业报》集团与赣州市签订招商引资合作协议
《中国企业报》集团与中国广告主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企业报》集团与中宸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接第一版)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部分地方政府、园区代表和优秀企业家、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与各界人士共约1000万人次,通过中国企业直播平台联盟、《中国企业报》学习强国号、新华社、央视频、钉钉、优酷、中企视讯、今日头条等直播平台,共同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的园区建设、园区招商以及产业链畅通等思路和办法。

本届峰会是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下,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中国企业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于武主持大会。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使中国的经济社会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本届峰会确定了“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保’任务,助推全球产业链畅通”的主题,就是要联系抗击疫情成果和当前的形势加以研讨,为下一步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献计献策,为“一带一路”园区提升质量积聚资源,为企业转型升级加油助力。下一步,我们应努力做好园区工作和促进企业发展:第一,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核心,着力优化园区产业结构;第二,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为目标,着力提升园区产业层级;第三,以推动改革为动力,着力培育园区产业特色。

黄燕添在致欢迎词时表示,自2017年峰会论坛第一次来到“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来,今年已经是峰会论坛连续第四年在厦门举办。衷心感谢组委会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不懈努力,以及对厦门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认可。厦门市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过去一段时间,厦门聚焦引商,着力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聚焦利商,着力强化更加优质的要素供给;聚焦重商,着力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聚焦安商,着力建立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在“优环境、抓招商、促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朋友们来厦门投资兴业。

杨汉平在做主旨演讲时指出,制度环境、营商环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须臾不可或缺。优化营商环境,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作为广大广告主、品牌主的代表,我们始终把推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广告主企业创新营销传播作为核心工作,并充分发挥在世界广告主联合会中的地位和优势,帮助广大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去”。今后,我们希望通过政府、协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充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注品牌、建设品牌,推动我国自主品牌成长和壮大。

张保民在做《晋善晋美新山西,财富投资新高地》的主旨演讲时表示,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并素有开放基因和重商传统,是投资兴业佳地。尤其近年来,山西积极对接国际通行投资贸易规则,努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真诚欢迎各界企业家朋友到山西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山西将为项目落地投产见效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会上,《中国企业报》集团常务副总裁、副社长,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秘书长温义堤介绍了中企云平台百家园区大招商、中企百家产业园区大调研、全国企业家营商环境考察团走进百家城市大考察三大活动的推进情况,并进行了第一阶段成果发布。

一是与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等达成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园区产业服务的战略合作,与宁夏相关区域持续推进合作。二是与一批市、区(县)及园区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建立了一批产业招商服务调研基地,同时多次举办了枣庄市山亭区等地线上招商推广服务,并与西安等地达成了可持续推进的重点项目及合作方向。三是建立了一批产业园区新闻宣传服务基地,对各地、各园区复工复产后产业链、企业运转情况有了比较充分了解,为我们的园区和企业新闻、产业信息等公益服务提供了新鲜资源和营养。活动期间,我们依靠全媒体矩阵及“中国企业直播平台联盟”,已发布数十篇、数十万字的全媒体深度报道,创新举办若干场直播活动,精准受众高达近千万人次。

温义堤表示,从现在起到今年底,是三大活动的第二阶段,我们将按照计划继续完成任务,并希望与各市、区(县)及各园区携手推进相关工作。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在优秀营商环境推介环节,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副区长谭晓芳,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铉峰,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副县长张晨分别进行了重点推介。

谭晓芳表示,赣州素有“世界钨都”“稀土王国”之称,赣县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国家钨和稀土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所在地,拥有坚实的产业基础,目前正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稀土和钨稀有金属产业基地。赣县区95%以上是客家人,历史悠久的人文环境孕育发展了客家人热情好客、吃苦耐劳、纯朴善良、诚实守信的客家精神,营造了安商、扶商、亲商的良好氛围,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福地。欢迎各界朋友与我们一起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施铉峰表示,盐池县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直管县,是宁夏交通的东大门,是陕甘宁边区的西北门户和前哨阵地。自然资源、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滩羊之乡”“中国荞麦之乡”“中国苦豆子之乡”“中国甘草之乡”,真诚欢迎各界朋友到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宜创的宁夏观光考察,投资兴业,交流合作。据介绍,盐池县继承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利用丰富的天然资源禀赋,近期连续举办和参加了大型国际商务活动,不仅成功举办了2020盐池石膏国际产业研究和发展论坛,近日还顺利让国际食品加工大企业落户盐池发展荞麦食品全产业链,同时,盐池县新型建材产业链和农业产业化已正式跨出国门,走向世界。

张晨对盐池县的重点投资项目做了推介。他指出,盐池拥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石灰岩、石膏、风能和光能等自然资源,有便企利企的政府服务职能,有广阔的投资空间,希望各企业、各媒体关注盐池,关爱盐池,在盐池发展起来。

作为优质创新项目的代表,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绳旭进行了项目推介。他表示,作为科技创新领域开拓者中的一员,三维码科技紧握编码行业、数字化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在中国首创三维码专利技术,致力于解决人与物的在线交互问题。同时,深度赋能证章卡照、智慧公安、智慧旅游、会展、区块链防伪溯源等领域,积极构建“码通天下,万物互联”的生态环境。未来,面对世界经济和产业资源的急剧变化带来的新的发展契机,还将积极推动三维码与产业融合,并将衍生出更为广阔的智能经济生态,助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

会上,《中国企业报》集团分别与山西省投资促进局、赣州市政府签订招商引资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广告主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中国企业报》集团还与中宸国际、福建海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网络直播和文化产业方面的合作,并在会上签署合作协议。

吴昀国在做闭幕致辞时表示,从7月8日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鸿雁厅拉开序幕,到今天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白鹭厅举办的总结会议,在两个月的时间里,组委会通过调配各种力量,派出了“十路大军”进行考察调研,取得了一系列活动成果。峰会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阶段性地总结,推介优秀营商环境案例,让更多的企业对于地方、园区的投资兴业优势有更权威的、直观的、深入的了解。《中国企业报》集团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门服务于企业和企业家的中央媒体,多年来一直发挥自身企业资源优势,专注于为政府和园区提供全面的产业服务。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创新的产业化布局,进一步协同促进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同时积极促进国内区域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通过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和园区,把握新机遇,赢得新优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