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第六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第六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省厦门市副市长黄燕添:

引商利商重商安商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过去6年,经过中国企联指导和《中国企业报》集团的精心组织运营,“一带一路”园区合作国际峰会暨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已经成长为立足各类企业、服务地方政府的最具公信力的知名品牌活动。自2017年峰会论坛第一次来到“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来,今年已经是峰会论坛连续第四年在厦门举办。在此,由衷感谢组委会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不懈努力,以及对厦门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与认可,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展现高效、精细、优质的“厦门作风”。

从特色小镇到千企千镇,从乡村振兴到营商环境,峰会论坛的主题始终紧紧围绕如何让城镇、企业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高品质的可持续发展。本届峰会论坛的主题是“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保’任务,助推全球产业链畅通”。俗话说,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之基。厦门市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多次提出厦门要全力推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强调一流的营商环境就像水草肥美的草原,要求我们既要走出去“追马”,也要沉下心来“种草”,待到草原丰美之时,“骏马”就会成群结队而来。

过去一段时间,我们聚焦引商,着力打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聚焦利商,着力强化更加优质的要素供给;聚焦重商,着力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聚焦安商,着力建立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在“优环境、抓招商、促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我们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持续招大引强,创新“云招商”,成功举办了招商总结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厦门市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等重点招商活动,新生成招商项目3800多个,总投资1.1万亿元,新增落地项目1871个,累计落地2398个,优必选人工智能、海辰锂电池、京东数科融资担保等项目签约落地,浪潮产业园也正式开园投产。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作为本次峰会论坛的东道主,我借这个机会为厦门做个广告,厦门的营商环境经国家发改委评定排名全国第二位,在普华永道和中国发展基金会联合出版的研究报告中,厦门营商环境更是在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一。厦门既是投资兴业的“热土”,也是企业家成长的“沃土”,厦门高质量发展超越、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的绚丽画卷已经铺开,而这一切,需要企业家朋友们鼎力支持、共襄盛举。在这里,我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朋友们来厦门投资兴业,并再次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本文根据黄燕添在第六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的致辞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