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看安徽
 

2020年9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不移稳就业 全力以赴保民生

合肥经开区扎实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通讯员 王克文 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稳就业,全力以赴保民生,今年以来,合肥经开区人社部门多措并举推动青年就业见习这项民生工程落在实处。截至7月底,全区认定见习基地37家,开发见习岗位420个,完成开发任务的105%,已组织160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上岗见习。

线上线下结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话、网站、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向全区企业发布就业见习政策信息,精心印制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指南,举办两场就业见习政策宣讲会,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更多企业参与青年就业见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区内企业对就业见习政策的认识,增强了企业申报见习基地和开发更多见习岗位的积极性。

提供高效服务,加强基地建设。根据区内优势产业发展及青年就业见习需求,鼓励引导优质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在见习单位申报、信息发布、人员报名等方面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经过自主申请、实地走访和考察评估,先后认定了37家企业单位为区级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420个,扩大了全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的规模与覆盖面。

开辟绿色窗口,组织青年见习。开辟就业见习绿色窗口,利用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及办理人事代理相关业务的时机,方便有见习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了解就业见习政策和岗位信息,积极推荐参加就业见习。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网络招聘会,搭建校企区信息化网络平台,建立信息共享与合作机制,积极促进供需匹配和人岗匹配。

强化见习管理,确保见习效果。定期或不定期实地走访见习基地,深入了解见习基地的就业见习工作开展情况和见习人员的就业环境与待遇落实情况,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敦促见习基地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岗位职责、考核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见习人员的日常管理,重点要求见习基地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强化对见习质量的考核管理。

为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合肥经开区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目前已组织65人到各街道(社区)参加就业见习。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各类企事业单位关心青年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开发更多就业岗位,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