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看安徽
 

2020年9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寨广泰建材 将安全生产视为头等大事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日前,从金寨广泰建材有限公司获悉,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该公司复工复产后,将安全生产一如既往视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面深化教育,整治生产设备,重新检测生产工艺,强化流程和现场管理,消除一切生产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截至发稿时,该公司已实现今年开工以来零事故发生。

金寨广泰建材有限公司是金寨县应急局(原安监局)招商引资企业,是2016年6月经县政府招拍所成立的一家绿玢岩(玄武岩)露天矿山开采加工企业,总投资2亿元。广泰建材有限公司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抓产品质量、产量,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被县人民政府连续评为2018年度、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评先进企业,被六安市安全委员会、六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分别评为2019年度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该公司还成功通过国家2019年绿色矿山审核,获得国家自然资源部授予的“绿色矿山”荣誉称号。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寨广泰建材分别向六安市人民政府捐赠医用隔离连体衣400套、从日本进口口罩4000只,向六安市应急管理局捐赠口罩2000只、向六安市公安局捐赠口罩2000只、向金寨县公安局捐赠医用口罩2000只,向白塔畈镇政府捐赠医用口罩2000只、向白塔畈派出所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以及向金寨县政府捐款10万元。7月,金寨县白塔畈镇出现洪涝险情,受灾农田达到1511公顷,大量房屋受损,有1700多名群众被转移安置,群众转移安置所需生活物资十分紧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积极把采购的100袋大米和120桶食用油送到了白塔畈镇政府楼前,同时还捐款10万元,自觉担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该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按照六安市应急局(原安监局)和金寨县应急局(原安监局)的安全管理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紧扣“强化安全基础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在公司矿山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促进了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发展。

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该公司编制了专项隐患排查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并在领导机构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注重实效。同时日常的安全工作与各类的专项活动紧密结合,以日常的安全工作作为专项活动的基础,以专项活动提升日常安全工作的质量,确保各年度安全工作的持续稳定。

注重安全教育,加强基础培训。根据实际情况,该公司将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各项制度系统化、标准化、实效化,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制定有关规章制度,跟踪问效,落到实处。就培训而言,该公司组织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教育,矿山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持证率要达到100%。制定了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制度,开工作业前全员进行安全培训、考核,随时随机抽查。每年累计培训、考核从业人员80人/次;组织安全技术学习20人/次。在今年6月份安全活动月期间,公司组织了应急救援演练,有效地提高了从业人员在事故状态下的自救和应变能力,有力提升了公司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