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学习贯彻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学习贯彻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之声
 

2020年9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

没有退路,就必有出路

来源:中国企业报  

8月13日,广东中山市举办“2020年中山商会大学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非公经济人士教育培训,着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指出,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剧变双重冲击下,广大企业家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群防群控、捐资捐物、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等方面付出了许多艰辛努力,充分体现了顾大局、讲情怀、有担当、重实干的良好风貌,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后,赖泽华围绕“企业有未来,中山才有未来;中山必有未来,企业明天会更好”这一主旨,与企业家交心交流,鼓舞和激励大家,“没有退路,就必有出路”,只要政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可以渡过眼前难关,迎接新的辉煌。

赖泽华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正是有中山企业家的砥砺奋进,才有中山“四小虎”的地位,才有今天中山繁荣发展的基础。当前,广大企业正经受着疫情和外部环境变化的重大考验,但从历史长河来看,这些都是小插曲。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以非常举措应对非常挑战,采取一系列措施破解困局。第二季度中山经济企稳回升、持续回暖,大投资带来的“乘数效应”开始积蓄动能,美的、TCL、格力、长虹等龙头企业明确表示要做大做强中山基地,这将为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发展拓展巨大空间。企业家们要对中山未来充满信心,坚定不移扎根中山、兴业中山。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