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综合
 

2020年9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泉州晋江供电公司:为民办实事 对15个大中型小区进行单电源改造

来源:中国企业报  

8月25日,福建泉州晋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青阳锦峰小区10千伏配电室,对改造后的双电源供电设备进行调试。

据了解,锦峰小区开闭所于2015年投运,直供用户1246户,属于大中型小区一级负荷,同时连接梅华苑小区、石鼓山庄小区、锦华小区配电室,是石鼓片区安置房的重要供电枢纽之一,承担着2447户用户的供电重任。为进一步提高小区用电可靠性,今年晋江供电公司下达“泉州晋江110千伏沟头变10千伏蔡厝线锦锋小区第二路电源新建工程”,总投资59万,新装二进四出环网箱1台,敷设排管0.65千米、高压电力电缆0.422千米,将第二路电源搭接进小区开闭所,实现小区双电源供电。

“电源改造后,锦峰小区开闭所由原来的单回路供电改为两回路正式电源进行供电,两路电源互为备用。”晋江供电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完成后,当小区某一路供电线路发生故障时,供电公司可以快速响应,远程遥控进行转供电,在10—15分钟内便可以恢复小区的正常供电。同时,当进行计划检修维护时,通过高、低压配合合环转供电,可实现在住户无停电感知的情况下将站内设备停电,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

今年以来,晋江供电公司加快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启动2020年晋江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15个大中型小区单电源改造工程”,总投资637万元,为15个大中型小区新增一路供电线路,将原有单电源供电方式改造为双电源供电,降低配网故障带来的停电风险,切实提高居民用电可靠性。

截至目前,15个大中型小区单电源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工,已完成10个小区改造工程,剩余5个小区计划在10月前全部完成改造。 (叶端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