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综合
 

2020年9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流区将推进国有企业由“融资平台、代建主体”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近日,《中国企业报》记者从四川成都双流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获悉,该区将稳步推进国有企业由“融资平台”“代建主体”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双流区委书记鲜荣生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改革发展的系列论述精神和省、市对国企改革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带头服务发展战略,引领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双流改革发展,当好重大战略落地的推动者、先进生产要素的集聚者、市民美好生活的建设者、开放发展的先行者。

据介绍,自2019年3月以来,围绕区属国有企业“四大角色定位”,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双流区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全区国有资产布局、资源资产赋能减负、投融资结构优化、国资国企监督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双流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设计了“1+13+N”制度体系,坚持以国资改革引领国企改革,坚持推进国资、金融、财政一体化,国资国企改革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了精简瘦身、赋能强体、融资提能,担负起了发展重任。

鲜荣生强调,区属国有企业的干部队伍是双流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先锋队,必须要切实做到笃定自信,协同推进深化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活动。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深耕老本行,并用创新理念和创新思维推动传统工作再创新高。要始终坚持企业思维,依法依规办事,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要找准短板和差距,迎难而上,推动资源、资产、资金不断创造更大收益。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双流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中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做好本轮国资国企改革的后半篇文章,逐项梳理有待完善的改革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和责任单位,加大推进力度。要坚持“穿新鞋走新路”,量化新业务、新职能、新目标,进一步释放改革动力,推动区属国有公司真正成为城市综合营运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