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财经
 

2020年9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圆满收官 6.8亿销售额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汪晓东

2020年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贯彻的一年。为带动经济的复苏与发展,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指导下,8月8日至8月18日,由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主办,《家有购物》频道承办,全国30余家电视购物频道共同打造的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再创佳绩。

为期11天的购物节,让电视购物行业展示了“媒体+零售”的视频带货魅力。中国电视购物联盟新增会员突破189057人,商品销量突破122万件,共计实现销售总额6.8亿元。购物节期间,助农销售达2934.13万元,其中湖北商品销售额达482.46万元。

消费新场景,开拓舒适生活购物空间

中国电视购物联盟已连续举办三届“88电视购物节”,往届购物节行业累计创造了超过20亿元的销售战绩。一直以来,中国电视购物联盟携30余家电视购物频道,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原则,充分发挥自身完备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成熟的视频营销渠道体系优势,帮助供应商解决商品开发、包装、销售、售后等核心问题,实现产品的市场推广与商品销售的有机结合,为当地解决商品滞销问题提供切实解决办法,给消费者带去了诚信消费环境及品质生活模式,将众多消费实惠落到实处,也推出了一批值得信赖的品牌。

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在前两届基础上进一步提升,11天以来热度不减。一方面,购物节集聚日用百货、家居家电、服化美妆等各路优秀品牌商,品牌折扣极富吸引力;另一方面,节目呈现的互动性、个性化,营造了一个充满生命力的舒适生活购物氛围。

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可看做一场“合家欢”式的购物盛宴,覆盖了广泛的品牌品类,从护肤品到收藏纪念品、食品等,各类品牌商汇聚、多种品牌混搭,节目既搭建出新的消费场景,开拓了舒适生活的新空间,也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不止于联动,核心在于满足用户需求

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是一场全媒体融合贯通,面向全民消费的盛会,是电视购物频道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助推商业供给侧改革,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要求的创新之作。

在大小屏联动、及时互动的基础上,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通过抖音、快手、微视、淘宝直播等,提供多视角、多讯路、多渠道的自由选择,让灵活的多样态购物渠道与内容融为一体,突破了时空限制,打破了交流屏障,强化了共情氛围,全方位调动起消费者广泛而深度的参与热情。

作为电视购物行业用心的联合之作,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在实现开拓式创新、表达舒适生活的背后,是30余家电视购物频道在资源、内容、技术和品牌等多层次的联动和共振,离不开共享、共建、共荣的基础支撑。

如果归纳核心亮点,可以说,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将大屏与小屏、主流媒体与新兴平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媒理念落地,全媒体生产、传播、互动呈现出立体鲜活的内容形态,也体现出电视购物行业一切从用户出发的发展理念。

创意与技术,释放内容无限活力

在强技术、大流量、全平台的优势赋能下,树立全面的融媒合作理念,焕发短视频与直播场景新的活力、更深入地触达受众是电视购物水到渠成的发展成果,也是其应有的社会担当。

电视购物行业一直以来紧跟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和内容潮流,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探索尝试开拓新消费场景。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正是体现了其在节目形态上的呈现能力,着眼于用户需求,连续11天的节日盛宴充分调动全方位的媒体资源,用心设计,多端口、多链路、多视角传播,更近距离地贴合消费者,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购买习惯、品类喜好随意选择,为消费者提供了随时随地、想买就买的购物体验,展现出内容、表达和购买方式全方位的开放性和包容性。

抓住时代律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第三届“88电视购物节”在品质和服务两个维度开拓节目内容呈现、产品服务质量,打造购物节全新形态,赋予荧屏“购物节”新的内涵,也是其一次创意引路、品牌支撑的全媒体内容作品的探索和示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