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中企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中企展播
 

2020年8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企易融企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深耕金融沃土,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企易融企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易融”)是《中国企业报》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提炼推广中小企业服务模式的平台。秉承“让企业找到资本、让资本找到企业”的服务宗旨,深耕金融沃土,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中企易融以金融服务为主线,为企业提供资本对接、财务规范、信用提升、产业升级等全流程全链条服务,为企业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同时为政府双招双引、园区运营、惠企政策落地、重点行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助推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到目前为止入场企业7374家,合作金融机构、专业服务机构485家,目前已与全国主流银行、券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国内顶级信用的中合担保、中证担保有长期合作关系;与国内头部的租赁公司、保理公司都有合作;多家供应链金融公司等新型业态已经针对入场企业开展业务。累计帮助企业实现融资40多亿元。

中企易融的主要业务包括:通过大数据等手段获取企业信息,量身定制服务方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研发供应链管理系统,采用区块链等科技手段实现债权主体同时拥有物权,出现违约无须诉讼,直接处置变现;运用商业票据保贴方式,通过信用传递,提高产业链条融资获得能力,打造出中小企业融资风控的新模式;整合全球并购资本力量,为产业转型升级、风险投资退出提供支持,推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开发了知识产权金融产品,采用知识产权质押、知识产权ABS和上市交易等方式盘活企业无形资产,扩大融资渠道。

中企易融现正在向全国拓展分支机构,中企易融可为分支机构落地区域提供但不限于如下服务:

一、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和特色行业设计供应链金融产品,提高中小企业融资获得能力。

二、帮助政府平台获得主体评级,组织发行中小企业增信集合债、政府平台企业债,改善融资环境。

三、向当地金融服务市场导入现有177家金融机构、308家服务机构,引入金融活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嫁接国内外并购业务全产业链体系,借用全球并购资本力量,为产业转型升级、风险投资退出提供支持,推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