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8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时代赋予企业家精神新内涵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编者按: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提出,要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加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要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用深化改革的办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继续扩大开放。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专家学者、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

浙江、山东、江苏、广东等多地政府纷纷召开座谈会,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惠企政策更快更精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最佳环境,让企业放心发展、安心发展、顺心发展;专家们则从系统理解“内需体系”丰富含义、“双循环”含义发生哪些变化、如何实现供求关系动态均衡等多个角度解读立足国内大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思路;企业家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递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指明了方向,为企业战胜当前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前进的动力。

本期报纸分别摘编了多地省委书记、专家学者、企业家的讲话和发言,分享他们的战略思考和观点见解。

(相关报道详见第二至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