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综合
 

2020年7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泉州晋江供电公司: 全力攻坚 迎峰度夏工程全部竣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叶端端 陈锦铭

6月30日,在福建省晋江市内坑镇莲山路电力线路施工现场,晋江供电公司组织80余名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忙着立杆、架设线路,有条不紊地对110kV熊山变电站10kV豪田线进行改造。该工程的完成标志着晋江供电公司2020年迎峰度夏项目全部竣工。

根据电网负荷预测,今年晋江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289.14万千瓦,同比增长5.2%,将给晋江电网的坚强供电带来新的挑战。晋江供电公司本着“优化结构、补强短板、可靠供电”的原则,科学评估度夏期间负荷需求,精心梳理电网运行薄弱环节,提前制定迎峰度夏工作方案,保障用电高峰电网供需平衡。

“110kV熊山变电站10kV豪田线因重载运行,且线路老化严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过这次线路改造,可以提升线路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夏季用电高峰做好准备。”现场施工工作负责人施俊说。当天,晋江供电公司共完成新架设高压导线3786米,新立铁塔9基,新立水泥杆4基,新装开关2台,新装隔离开关10组等线路改造工作。同时,该公司提前一天安排带电作业班新立2基铁塔,有效减少停电施工当天3台公变和36台专变约1.5个小时的停电时间。

据了解,受疫情停工影响,晋江供电公司将原本需施工6个月的工程量压缩到4个月完成,全力保障夏季用电高峰期的供电需求。该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攻坚克难,紧抓提质增效工作“内部挖潜增效,加强精益管理”主线和“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年度工作要求,综合考量项目实施难易程度、施工队伍及属地供电所承载力、现场前期施工进度等因素,指派专业骨干指导施工队伍及供电所编制施工方案、排定月度停电计划,统筹调配项目物资,平稳、快速地推进迎峰度夏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晋江供电公司已投产迎峰度夏重点工程108项,新建10千伏馈线12回,新建线路长度30.684公里;改造10千伏馈线27回,改造线路长度27.285公里。同时在供电范围内增容布点47个台区,增容改造32个台区,增加变电容量31150千伏安,改造配变台区83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