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人物
 

2020年7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苏通铁路工程的“开路先锋”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勇刚

7月1日,由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参建的国家“八横八纵”铁路网中沿海通道及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沪苏通铁路正线全长137.5公里,它让苏州地区三个全国十强县正式告别无铁路的历史,上海至南通间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6分钟,它将成为助推长三角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引擎。

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沪苏通铁路迁改工程项目经理部主要承担全线的“三电”及管线迁改工程,成为了沪苏通铁路建设的“先锋队”。该工程自2014年9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面对工期压力大、施工任务繁重、安全风险高的严峻形势,项目常务副经理王勇刚同志成为了这支优秀队伍中的“顶梁柱”,使得三电迁改工程进展有序、安全可控。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是工程技术和施工生产管理的得力干将,更是工程经济管理上的一位专家。他技术全面、精益求精,是大家眼中的全能王,每天施工图纸不离身、技术资料随身带,现场每一个重要的管线迁改方案他都亲自参与制定、反复研究,确定了最优化的迁改方案,在短短3个月就完成全线140公里线路的所有先期开工点管线迁改,不到1年时间就完成了影响线下施工的管线迁改,确保了迁改工程的高效、优质、经济、合理。另外,超高压电力线路、路内三电管线全面有序开展,得到站前土建单位、监理单位和业主的一致肯定。

他精打细算,争创效益。在施工过程中,针对全线的管线进行逐一研究,制定最合理、最经济的迁改方案,降低了迁改成本;他通过有效的沟通协调,取得产权单位、地方政府、当地村民等各方支持,既加快工程进度又节约了工程成本;他积极开展一类变更、二类变更、新增工程、工程过渡、施工措施等方面调概索赔工作,增加合同收入,最终提高了过程效益。

作为沪苏通铁路建设的“先锋队”,这支优秀队伍为沪苏通铁路的建设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党员,王勇刚同志始终积极发挥党员的“排头兵”作用,为迁改工程有序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张宇辰 耿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