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20年7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上半年 “成绩单”出炉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中央企业上半年运行“成绩单”出炉。最新数据显示,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降幅连续3个月收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加快;通过降电价、降气价、降房租等举措,今年上半年累计降低全社会运行成本超过120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中央企业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稳住经济基本盘。

营业收入方面,中央企业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4万亿元,尽管同比下降7.8%,但降幅较一季度收窄4个百分点,收入降幅已连续3个月收窄。净利润方面,中央企业上半年累计实现净利润4385.5亿元,6月当月实现净利润1664.8亿元,较5月份增加646.3亿元,同比增长5%,是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月度净利润正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增速逐月加快,中央企业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万亿元,同比增长7.2%。

此外,通过降电价、降气价、降资费、降路费、降房租等一系列举措,中央企业上半年累计降低全社会运行成本超过1200亿元,全力帮助中小企业缩减成本、渡过难关。 (宗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