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综合
 

2020年7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营销回归实效本质, 是企业对抗不确定市场环境的关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筱雅

近两年,我们认为只要紧跟热点趋势,企业就能获得风口下的红利。但是,当市场环境愈发复杂、风向愈发混乱、不确定因素愈发增多时,很多企业慢慢意识到:在风口期缩短、红利封场的情况下,企业只有让营销回归本质,找出最优解,才能尽快完成商业数字化转型,抵抗更大的风险。于是,企业对营销的精准性、转化率、预算投入等方面愈加重视,以“效果导向”的实效营销就成为营销活动的考核标准。所以,传统媒介或创意为主导的整合公司,向新型整合营销公司转型是发展的必然。

有着20多年从业经验和超前战略眼光的氢互动副总裁李金福,很早就意识到了行业的变化。于是带领同样寻求转型升级的新型整合营销公司氢互动,在行业趋势研究、产品研发、大客户业务开发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探索。

实效营销“流量池”

作为氢互动“流量池”理论体系建立的核心成员,李金福建议品牌基于“数据整合”的营销手段自建流量池,进而完成流量获取、运营、变现、再挖掘,打造品牌自身快速有效的流量获取和变现渠道。

从2016年初开始,氢互动团队就在大量的日常对外合作中,逐渐积累对于如何挖掘流量,如何帮助品牌快速提高声量并实现有效转化的经验。2017年,李金福带领团队将这些思考成型的经验和方法论完善成产品,取名为“流量池思维”。李金福说:“我们看到,在移动互联网端合理进行多流量入口的内容布局获取流量之后,把公域流量沉积到品牌自建的流量池中,再利用技术手段对流量进行转化和深度开发,就能有效地解决企业流量贫乏、转化率低等问题。”

相比众多拼创意、重执行的代理公司,帮企业自建“流量池”营销体系显得尤为重要,其范畴就要比广告更大一个维度。

“效果导向”让营销回归实效本质

“实效营销”成为企业关心的重点,但是大部分人对于实效营销的理解却比较狭隘,他们会将品牌营销和效果营销强行划分。从流量池的角度来看,品牌是一定要做出效果,营销一定要达成转化,“所见即所得,所得即所购”才能叫做真正“品效合一”的实效营销。

“大家对于KPI的要求变高了,几乎都在要求转化,市场部都开始要对销量负责。如果营销公司还延续之前的作业模式,就会面临被淘汰的结局。”李金福说。于是他开始着力于技术、数据团队的搭建,并进一步要求执行团队在固有作业模式上加入运营思维,力图让营销回归实效本质。

或许未来仍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但是营销作为商业重要的一部分其本质却从未发生变化。在未知面前,一方面要从趋势洞察、技术应用等多维度层面思考优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要永远明确商业的本质。因为一切颠覆的力量往往来源于最初的本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