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品鉴
 

2020年6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麟州山水染墨香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剑波

张英书法作品
薛壮书法作品
孙世瑾书法作品
高岭书法作品
王永增书法作品
白永清书法作品
侯廷峰书法作品
屈志萍书法作品
高海雄书法作品
刘宇明书法作品
邱筱林书法作品

陕西省神木市地处秦晋蒙三省区接壤地带,古称麟州,草原文化与农耕文化交融辉映。这块有着多元文化与厚重历史的土地上,留下了颜真卿、司马光、欧阳修、文彦博、王维、范仲淹、王雪樵等许多文人墨客的足迹,孕育出了灿烂的文化艺术,其中涌现出了折必宏、王雪樵等杰出的书法家。

为了更好地繁荣神木书法艺术,1997年,神木成立了书法家协会,书协的成立为神木书法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培训的良好平台,培养出了王道安、郝亮、侯廷峰、邱筱林、孙世瑾等一批极具影响力的书画家。

神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邱筱林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神木市书法家协会紧紧围绕全市文化发展战略,以服务群众、繁荣文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大力推动书法艺术发展。坚持正确的导向,强调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先贤的高水准、高格调等内在气质,摸索和创造出符合时代精神和个人特性的书法作品,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措施,提升神木书法艺术水平。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践行“三贴近”原则,神木市书协每年都要深入到镇村、社区、校园、企业,开展义务写春联、扶贫送福、书法讲座等活动,让书法艺术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近几年,书协会员为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义务书写春联、福字三万多幅。2019年被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授予“文化进万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神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神木文艺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尤其是近几年来,神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打造“黄河‘几’字弯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市”为目标,大力推动神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这将为神木文艺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契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