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5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李明远:

共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 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编者按: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开放不足是制约陕西发展的突出短板。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改革举措,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这为新时代包括陕西省在内的中西部地区改革开放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带来了机遇,也赋予了新的重大使命。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介绍了西安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既正视各种困难,又积极采取措施,并从全国的站位上提出了对策建议。西安市的探索和思考,值得国家各相关主管部门引起重视和给予支持,值得全国各地、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学习和借鉴。

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是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有力支撑,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陕西而言,开放不足是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要“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构筑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

在京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建设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的基础条件很好,但也面临困境,需要各方共同完善。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