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互联网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蓄能“新基建” 数禾科技助力金融数字化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宇

“新基建”是全国两会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更是助推中国经济复苏和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在金融领域,金融科技技术充当“新基建”的角色,助力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另一方面,互联网巨头、国有大行及股份制大行均已深入零售金融领域,多处落子,获得长足发展,疫情倒逼中小金融机构和金融公司通过科技手段提升金融的服务和触达。如何推动科技优势与金融的加速融合,一些科技公司做出有益的探索。

赋能金融机构

数字化转型

金融科技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赋能金融“惠民利企”,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政策上也迎来利好风向,日前,银保监会起草了《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为国内在线借贷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相比之前的版本,该《办法》释放出了更多的监管善意,正努力在包容创新和审慎监管之间寻找平衡。这种改变在一定程度上是疫情助推的结果。疫情期间,“无接触式”在线借贷金融发挥了积极作用,发挥了技术与数据驱动业务的高效、便捷、安全等优势,为监管决策奠定了基础,为此迎来跨越式发展契机。

数禾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法》的出台,将是国内在线借贷行业发展的里程碑。标志着互联网零售贷款将进一步成为主流,不仅利好传统金融机构的金融数字化转型、零售金融拓展,同时利好有技术实力、稳健经营的金融科技平台,为它们赋能和服务金融机构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

数禾科技致力于引领智能自动化商业,为新金融赋能,将RPA机器人自动化流程引进零售金融的运营流程中,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从人机分工转向人机协同,倍数级提升金融效率,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科技赋能业务

全流程

当前,全球金融环境严峻,黑天鹅频现,疫情的爆发让各行各业承压,乌卡时代使金融科技也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如何在金融科技赛道占据一席之地,技术是核心竞争力之一。

数禾科技一方面立足智动化金融家定位,致力于金融智能自动化商业操作系统打造, 结合业务发展,以场景驱动,构建标准、开放、高效的互联网化企业流程自动化,借鉴同行异业成熟经验及模式,以产品思维,基于内外部客户需求、业务场景及本质,升级业务运营模式,在保障稳定运营基础上,拼图式构建关键能力,并助攻场景化获客及创新经营模式。

另一方面,数禾科技利用AI技术去创造一个个“机器人”,以标准化、智能化、规模化解决业务问题,包括消费信贷业务的运营管理、客户服务、贷后管理等多个场景,并将RPA机器人应用到每个流程中,改造商业操作系统,解放人力,提升企业效率。

RPA机器人到底能让效率提升多少?以财务核验发票场景为例,以往人为手动操作需切换3个系统,单程耗时8分钟。而RPA机器人只需1分钟即可走完信息读取、录入、验证等步骤,人工只需扫描发票及重判真伪,节省90%的工时、人力,而且数据准确率更高。

目前,基于大数据的精准用户分层和文本识别AI技术的发展,数禾科技创造的智能客服机器人,已能够承接80%的客服业务量,实现包括APP、微信站内客服渠道的全服务场景覆盖,能够解决85%以上的用户问题,服务效率优势明显,同时服务品质也有保障,用户满意度超过80%。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