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产业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产业经济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赋能新经济 中企视讯助力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周天琪

发展在线新经济正在成为助力经济复苏的关键增长极。近日《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发布,方案明确,要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与现代生产制造、商务金融、文娱消费、教育健康等各行业深度融合。

与此同时,疫情倒逼之下,产业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在线经济成为“刚需”,在线办公、在线直播、在线发布等被催热。《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平台顺势而为,借助与新技术的融合和媒体资源优势,以媒体传播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为构建产业经济生态型全媒体智库平台探索出新路径、新思路。

在线新经济时代

构建跨行业生态圈

越是面对重大公共危机事件,中央级主流媒体对社会的映射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本次全民抗疫和助力企业复工增产的关键时期,主流媒体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引导、公益宣传和信息传递的重要作用。

为助力抗疫和复工复产,中企视讯推出系列公益直播活动及云课堂、云发布等,成为助力地方政府招商、企业复工复产、高校在线学习的重要媒介,成为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的中坚力量。

疫情爆发后,中企视讯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推出中企战疫专题,作为移动新闻直播专题,其依托移动媒体和5G技术,以直播、长短视频、图文联动的形式,并通过清晰和便捷的专栏化设计将内容进行分类和整理,及时有效地传播企业抗疫故事、抗疫举措。

据悉,中企视讯陆续开展了400多场在线直播活动,覆盖数百家企业、机构和数十家地方政府、高校EMBA,通过线上直播分享、发布会、创意大赛、云沙龙等系列活动,促进产品和服务的市场推广,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知名品牌,加大在线新经济相关企业和产品的推介力度,带动产业发展和升级。

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中企视讯携手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出复工增产系列直播;联合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机关工会、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张江园区总工会,邀请知名心理咨询专家胡庆利为张江园区30万企业员工开展线上讲座,有效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等政府部门联办“服务企业直通车—张江专场”,提供张江专项资金合作交流政策解读和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解读等培训服务。

中企视讯主任乌兰琪琪格表示,“中企视讯始终秉承《中国企业报》‘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和精神,担当政府、企业和园区的桥梁和纽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打造高质内容、为产业服务,为助力企业抗‘疫’和复工增产贡献力量,推动实体经济复苏,带动新产业发展,助力在线新经济时代实现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构建跨行业的新经济生态圈,打造聚焦中国产业经济生态型全媒体智库平台。”

打造原创节目

出品优质内容

对于媒体而言,一直都是“内容为王”,优质的内容是媒体的生产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当前,新闻和信息呈现的平台和方式逐渐多元化,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还是要依托好的内容。

在媒体融合发展时代,中企视讯打破传统单一的新闻发布模式,实现图文、音视频、直播等全媒体立体报道,为观众呈现权威、全面、迅速、准确的网络直播,并且出品系列原创节目,实现精品内容的最大化生产和传播。

以《周日晚八点》为例,是中企视讯倾心打造的全网首档为管理者赋能的大型系列直播节目,致力于为管理者相互间交流搭建一个线上平台,为VUCA时代企业管理者们搭建一个开放共创平台。

作为节目联合发起人之一的华东理工大学高松教授表示,“后疫情时代,长视频、短视频、深度视频将有很大发展空间。互联网时代,链接不仅需要链接信息,还需要链接智慧,希望通过《周日晚八点》让管理者之间能相互启发、智力交锋、思想碰撞,打通知行合一的路径,推动赋能时代的到来。”

节目另一位联合发起人北京世纪鹏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王欣表示,“管理者的工作方法和工具随着时代变化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从工业时代到信息时代,从管控到赋能,需要所有管理者一起探索、成长,携手同行,觅知音,寻痛点,管理的真正智慧是用生命照亮生命。”

打造政府、企业专属

媒体发布中心

新技术的推动之下融媒体将会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加速深度融合;二是打破边界,融合无界,创新有法,促进连接的媒体才有未来。

新的时代背景下,媒体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传递信息的窗口,更多的是链接资源、打通产业链上各环节痛点的综合平台。

不管政府还是企业都面临一个痛点,有大量的视频和宣传片却没有流量,中企视讯打造政府、企业专属的媒体发布中心,一站式展示政府、企业的宣传片官网和公众号等信息,为其直播引流、品牌推广、市场营销赋能。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部合伙人詹锐律师表示:“我的很多客户在中企视讯平台上进行在线项目路演、技术发布等,反响都非常好,平台的市场影响大、覆盖面广、整合资源优质。不仅有专业的律所服务机构,还有大量的投融资机构、行业产业协会、政府投资招商部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我们希望能与中企视讯深度合作,在平台上挖掘更多优质企业,协助融资,辅导境内及香港、美国上市,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服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