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综合
 

2020年5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体免疫系统龙头药企吉贝尔成功上市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宏伟

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贝尔”),5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交易

医药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贝尔”),5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交易,股票简称为“吉贝尔”,股票代码为688566。

据介绍,吉贝尔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673.54万股,发行价格23.69元/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11.07亿元,发行后总股本18694.16万股。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利可君片、尼群洛尔片等生产基地(新址)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新址)建设以及国家一类抗抑郁新药、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研发与试验项目。

招股书显示,吉贝尔是一家专业从事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形成了以升白药物利可君片、复方抗高血压一类新药尼群洛尔片等高新技术产品为主的多元产品系列,并正致力于治疗抑郁症、肿瘤、胃病等疾病的创新型药物的研发,聚焦于肿瘤类、精神障碍类、心血管系统类、消化系统类等重大疾病领域。

吉贝尔旗舰产品利可君片,是一种具有增加白细胞功效的化学药品制剂,可广泛用于预防、治疗白血球减少症及血小板减少症、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特别是对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具有显著疗效,但是其原料药合成、分离、提纯难度大,质量控制技术门槛高,吉贝尔针对其工艺优化、质量提升、检测方法学等研究成果综合申报国家专利并获得授权,因此,取得了对利可君片多层次技术壁垒保护。

吉贝尔既是利可君原料药的独家生产企业,也是唯一有能力实际生产和销售利可君片的企业,在口服升白药领域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利可君片在2016年至2018年度化学制剂的市场份额分别为77.42%、81.39%和83.19%。

吉贝尔另一主打产品尼群洛尔片,是国内首个一类复方抗高血压新药,用于治疗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更适用于轻中度高血压合并心率加快患者。此外,吉贝尔还研制出了醋氯芬酸肠溶片、加替沙星滴眼液等多款新药。

目前,吉贝尔共拥有12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美国授权专利,另有15项发明专利待审;并取得了6个新药证书,6个高新技术产品,2个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构建了以复方制剂研发技术、氘代药物研发技术、脂质体药物研发技术为支撑的研发技术平台。

基于行业领先的技术水平和持续增强的创新研发能力,报告期内,吉贝尔财务数据表现亮眼。医药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人才密集型行业,新药研发具有周期长、投资大、难度高的特点。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吉贝尔多款创新医药产品进行研究开发的资金短板将获弥补,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地位与竞争力或将实现进一步提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