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5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逐梦“三个地球”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编者按】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来到山西、陕西考察,了解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国企改革、创新发展、复工复产等情况,期间,他多次强调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寄予了厚望。他特别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把加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推进能源革命、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统筹起来,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在陕西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不仅关系自身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全国生态环境大局。这及时向世人、向世界传递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凝心聚力,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建设一个永续发展的美丽中国的重大信号。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还考察了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指出,国有大型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动上下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国有企业如何创新发展?对此,他指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科技型公益类中央企业,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转型升级,突出创新驱动,以建设“三个地球”为战略愿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科技创新为引领,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逐步走出了一条符合新时期地勘企业管理创新之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高度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山西、陕西考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相关报道详见第二至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