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4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新区一站式服务支撑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国家高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和区域发展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和人才高地。疫情之下,高新区的复工复产状况备受关注。

“截至4月1日,169家国家高新区,企业整体复工率达到79%,其中规模以上企业的复工率达到94.2%,有35家国家高新区实现总体复工100%。”在4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介绍,高新区整体较高的复工复产率,为企业发展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

发挥园区载体作用

科技部对高新区的复工复产高度重视,在2月底的时候,就已经对国家高新区科学防疫、复工复产作出了部署。

《中国企业报》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在科技部研究制定的《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中,就有专门措施针对国家高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其中,为了发挥科技园区的载体作用,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百城百园”行动,按照“一城一主题”、“一园一产业”的原则,推广应用先进技术,突出特色优势,优化空间布局。

“我们建立了国家高新区复工复产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为高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指导和服务。”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介绍,3月25日和27日,科技部启动了科技成果转化“百城百园”行动和孵化器便利化服务等,目的是实现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等。 (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