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3月3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当国企抗疫 “开路先锋”

中铁二局二公司羊城水务治理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何芳 通讯员 廖大洪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铁二局二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融入生产经营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为羊城水务治理贡献出“开路先锋”力量,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中国本土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抗疫”、生产两手抓的重心逐渐向复工复产倾斜。3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关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局,既要稳妥又要有序。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铁二局二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融入生产经营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为羊城水务治理贡献出“开路先锋”力量,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中铁二局二公司承建的广州市白云区松南村等四村污水和供水工程,改造区域面积共780.39hm2,新(改)建给排水管道958.712km,其中排水管道683.5km,各类给水管道275.212km。

进场伊始,该项目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标准化管理要求和属地环水保规定,通过不断优化项目管理和技术创新,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属地生态自然环境和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环境的影响。

在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上班而延误的巨大工期承压中,该项目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建设单位、地方政府、中国中铁、中铁二局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赢。

一方面,严抓疫情防控,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多渠道购买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日进行驻地消毒消杀和员工体温检测,严防死守力保项目全员安全无感染。

另一方面,紧抓复工复产,积极加强与属地政府和建设单位的沟通联系,主动向建设单位汇报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情况,加快完善和报批各项复工手续,加大作业人员动员和协调力度,及时调配“人、机、料”生产资源,同时由项目经理亲自带队开展复工安全大检查,多措并举确保安全高效复工。

在扎实抓好本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协助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并为地方无偿提供铁马围蔽、安全防护用品和交通疏导等应急物资,始终与地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此外,在人口密集和交通繁忙区域,项目部积极设立标识标牌和宣传标语,严格约束现场作业人员施工行为,全力做到文明施工不扰民、绿色环保无破坏,安全优质高效建设群众满意工程。

有付出就有认可,项目部也获得了广州市白云区水务局、鹤龙街道和鹤边第五经济合作社的来信致谢,在彰显央企责任担当中也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抗疫“排头兵”和经济“稳定器”作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