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抗疫品牌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抗疫品牌展播
 

2020年3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连续23个月全国排名第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近日,《中国企业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在成都海关发布的1—2月四川外贸进出口运行数据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前2个月实现进出口672.7亿元,在全国综保区中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9.7%,占四川外贸进出口的比重达68.8%。其中,出口324.6亿元,增长7.3%;进口348.1亿元,增长34.2%。这已经是成都高新综保区连续23个月排名全国第一。

据了解,2019年,成都高新综保区共实现进出口额4330亿元,成为全国唯一突破4000亿元大关的综合保税区。其中,成都高新综保区高新园区进出口3827亿元,同比增长24%,占四川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7%。

“作为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高地,成都高新综保区电子信息等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凸显,部分龙头企业产能继续释放,带动进出口外贸快速增长。”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向《中国企业报》记者介绍。

目前,成都高新综保区高新园区已全面复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推动综保区内企业有序复工,不仅海关方面在加班加点为企业服务,我们也在供应链、物流通道和生产要素等各个方面进行助力。”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建立疫情防控指导组,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邀请防控专家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同时开展专人“一对一”精准服务,落实扶持政策,协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保障、复工人员招募、物流供应链等问题,帮助企业防疫复工两手抓。

“针对综保区内特大型重点企业,我们搭建工作专班进驻企业,吸纳区级卫生、劳动、应急、维稳、经济运行等多部门专业力量,优服务、强保障,促进企业做好精准防疫。”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帮助英特尔、富士康等企业解决上下游供应链以及防疫物资、用工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进一步落实好“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工作,推动企业稳产满产,并推进高新综合保税区提质增效,实现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