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抗疫品牌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抗疫品牌展播
 

2020年3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兴际华投资:逆势而上,彰显央企担当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隽妤

新兴际华投资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定、顽强、果断地稳步推动复工复产与经营发展。他们把疫情作为战情,把防范作为手段,把复工作为新开端,把发展作为总目标,把恢复经营落到实处,确保复工“战疫”最终胜利。

疫情防控

到处是英雄

疫情防控期间,岳阳投资公司彭满梅的工作存在很大的风险。她的一项工作是第一时间带领疾控中心人员去确诊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家中消毒。她还有一项工作就是对湖北返岳人员进行详细了解,对武汉返岳人员上门调查,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解决他们因隔离带来的生活不便。从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那天起,彭满梅就按照岳阳楼街道办事处的工作安排,统一部署全社区摸排工作,并对居民进行思想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做好社区居民稳定工作。

南京片区公司镇江路农贸中心主任杨松梅年前在接到疫情通报后,正赶上在国外学习多年的女儿回家探亲,但疫情越来越严重,而经营业主200余人、近10万的消费者,更让她放心不下。此时,闭门谢客可能是一种办法,但百姓家中的副食品会逐渐短缺。杨松梅安排人员积极采购各种防控物资,对经营户进行调查,不放过每个疑点。就这样,她除了年三十和家人团圆,一直在市场忙碌着。而对女儿,杨松梅则只留下自责。

从1月23日开始,武汉封城,上海际华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王江海抗疫期间始终坚守岗位,主动坚持每天巡逻、巡查,细致了解外地人员和车辆情况,并积极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遇有仓库需提货,认真做好登记、测体温、检查督促等事项。

汉川3509置业公司刘刚和杨静杰始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解决职工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他们积极与政府部门协调,将蔬菜、大米等生活品集中采购配送到小区,再进行分类整理分发给有需要的职工群众,切实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他们宣传防疫工作、组织协调防疫物资,对进入小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对小区开展消毒作业,共同构建了坚固的防疫堡垒。

复工复产

努力做贡献

岳阳投资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做足复工准备,通过微信讲堂深入推进学习,公司中、高层成员利用微信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全体管理人员在微信群里交流学习,内容包括生产经营工作的全面安排、财务专业知识讲授、企业混合制改革的实操指导等等,为复工做了一次非常好的充电。

复工最早的是石家庄际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井陉纸箱分公司,面对紧急重要的防护服纸箱包装和防疫药品纸箱包装的生产任务,他们做好防控预案,提高防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措施,2月3日提前复工,是石家庄市井陉县第一批复工企业,实现纸箱包装日产量6000个。在防疫物资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的同时,他们积极做好军品、民品生产任务,机器不停,人员不休。

上海际华物流公司及所属分公司青浦京东物流园区,每日出货量达到1万单,出库及时率达到100%,所有波次均无挂单现象。受疫情影响,包括项目负责人在内的部分疫区人员无法按时回到工作岗位,人均订单量达到了平时的200%,本部物流开发部部长于作蛟通过协调非疫区职工提早返岗等措施确保了生产运营稳定,保证了客户订单及时出库。

南京片区公司农贸市场恢复开业以来,建立信息告知制度,严防严控细化操作,通过在“宁归来”平台上填报健康信息表,对经营户进行深入调查,不放过每个疑点。他们为每位经营业者建立防疫档案,一人一档,并签订承诺书,让防疫工作得以保证。他们确保市场每天三遍的消杀;每天对200余名经营户进行两遍体温检测,对每一位市场购物人员也都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减少人员堆积和停留时间,购物形成顺流通道。恢复开业的近十多天,市场日平均接待2000余人,日销售额保持在近20万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