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抗疫品牌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抗疫品牌展播
 

2020年3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徽商集团:国企担当保障民生供应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张骅

3月13日下午,徽商金属物流公司货场,工人正在紧张进行螺纹钢装车作业。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以现代流通为主业的安徽徽商集团(简称“徽商集团”),牢记初心使命,把国企担当写在“战役”最前线,让党旗引领民生护航,在这场保障市场供应、促进生产经营的大战大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担当:

厨房怎么能关门

作为安徽省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徽商集团旗下的徽商红府超市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情、稳物价、保供给的工作中。其50多家门店疫情期间持续营业不打烊,并利用线上平台提供无接触式配送服务,悉心守护合肥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红府超市生鲜库负责人曹莉的工作时间是下午到深夜。大年初三,她就开始在货场上连轴转。即将于今年4月退休的她,带领着40多名职工坚守一线。“我们的定位是老百姓的大厨房,厨房怎么能关门呢。”她说。

在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红府超市上下齐行动,着力加大生鲜果蔬、粮油以及消毒液、硫磺皂等消杀用品的供应,采购部24小时保障安全库存,配送部全天候送货到店。超市生鲜产品日供应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增长100%;粮油产品日供应量同比增约250%;坚持选择部分单品开展“一元菜”惠民菜篮子活动;平均每天线上平台成交2000多笔。

通过这些举措,红府超市有力地保证了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被评为“省属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2月3日,安徽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一行来到红府超市合肥二里街店调研慰问,对超市防控疫情和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党员:

这时必须挺身在前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和党员。1月24日,得知湖北黄梅的同事因为疫情无法返回值班,徽商长城能源有限公司宿松县项目22岁的年轻党员赵清山决定一个人坚守岗位。

白天他每隔1小时就要进入天然气场地检查气站压力温度,夜间通过检测系统时刻关注其安全数值。除夕夜,他的年夜饭是一份简单的外卖,随后的日子里,一日三餐经常是一桶泡面或者一袋饼干。“一切是为了天然气安全保供”。赵清山说。

1月29日晚上,得知消毒液库存告急,红府超市物流部经理、预备党员陆昌建和同事们连夜开着货车从合肥赶往江苏淮安的生产厂家运输消毒液,到达时已是半夜。为了让消毒液能尽快到达消费者手中,一提到货他们又立刻返程。这一夜,来回跑了近700公里。

2月初,受疫情影响,淮河蚌埠徽商五源港口滞留船舶达200余艘,船员近500余人。徽商五源公司党支部临时组建党员服务突击队,由党员王寅、王家勇和王坤昌带领队员,为船员提供24小时跟踪服务,定时测量体温、补充生活用水,购买生活用品,免费发放防疫物资,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关键时期,党旗飘扬第一线,增添了“战役”的必胜信念。徽商集团党委紧急拨付37.5万元党费支持各基层党组织抗疫,广大党员踊跃行动,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信心:

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严峻时期,以农资流通为主业的徽商农家福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很大影响,公司配方肥厂春节前拉回的一批尿素因疫情原因存放在庐江县火车站,厂长王干付望着桌上的提货单,急在心里。为减少其他同事感染病毒的风险,他带着干粮和水,只身前往火车站提货,由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他一连几天吃住在火车站才办好提货手续,把所有尿素拉回来。启动春耕销售以来,徽商农家福公司累计销售种子14万多斤,肥料4000多吨,有力地保障了春耕生产。

经营华东地区最大钢材市场的徽商金属物流公司2月18日拿到了所在经开区物流企业第一个复工批复。目前市场库存量从年前的7万吨飙升到23万吨,创历史新高,维护了上下游客户的稳定。

今年恰逢是集团冠“徽商”名20周年。面对疫情造成的客观影响,集团在2月初就未雨绸缪要求各经营单位抢抓疫情后国家出台的扶持政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潘友华介绍说,徽商集团将深入研究这次疫情对产业升级的影响,坚持“立足流通、做好流通、走出流通”的定位,深耕期货金融、商品流通、再生环保、资产管理、现代物流、国际贸易六大核心板块,着力打造现代流通综合服务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