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抗疫品牌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抗疫品牌展播
 

2020年3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煤矿建集团:逆势而上复工复产“不动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张骅

在施工现场,党员先锋岗正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信息登记。

复工复产对公司总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中煤矿建集团来说并非小事,由于该集团施工项目分布在全国各地,且春节期间职工流动性较大,疫情防控难度大,存在较高风险。但中煤矿建集团坚持复工复产不动摇,在逆势中谋求发展。截至3月10日,该集团没有出现确诊、疑似病例;全国在建项目复工复产达187个,返岗职工人数16982人。在疫情期间,新中标工程近30亿元。

坚持疫情防控

不动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中煤矿建集团党委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建设项目方案和扩散风险评估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为此,中煤矿建集团要求各单位、各施工项目按照属地原则全力配合地方政府以及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出差、途径、留守疫情较重地区及离皖返皖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实时掌握人员的基本动态,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此外,集团一方面加强统筹协调,提前购置了一批卫生防疫等物资,保证防护口罩、消毒剂、测温计等用品的采购供应,满足职工正常防护需要;另一方面积极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在省属企业中率先发行1.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债用于缓解资金困难,集团党委和集团工会先后下拨40万元党费、20万元工会经费用于支持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复工复产

不动摇

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中煤矿建集团加强复工复产组织调度,积极有序安全推进复工复产。集团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施工项目合理安排复工时间,落实复工项目日调度和审批报备制度,并要求各基层单位做好拟复工项目的风险评估、复工备案、人员排查、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下发了《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规政策,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决做到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

为确保安徽省内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中煤矿建集团安排省内职工尽快到岗复工,优先保障省内重点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保工期、保安全、保质量,力争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目前,安徽省内保障房建设、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

为了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发展目标顺利完成,中煤矿建集团在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完善市场开发体系,先后出台市场开发经营管理办法、激励办法和专业化施工意见,实行一标一奖,分类别分片区加大重点区域市场开发经营力度,全力保市场、保订单,扩大市场份额,截至目前,新中标工程近30亿元,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坚持社会责任

不动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煤矿建集团积极践行国企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积极发动海外办事机构和施工项目多方联系货源,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克服了短时间采购大批防护物资、春节期间跨国转账不便、运输舱位紧张、报关手续复杂等诸多困难,确保了防疫物资在最短时间内运达合肥。

据了解,中煤矿建集团先后从土耳其紧急采购了三批总价值381万元的急需医用物资,包括13.6万支欧盟标准医用口罩、1万套防护服,用于支援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得到了省应急防控指挥部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和高度赞扬。

中煤矿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现场捐款、网上转账等方式踊跃捐款,以支持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汇集起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目前,中煤矿建集团共募集党员、团员捐款69万余元。

此外,中煤矿建集团还认真落实安徽省政府、安徽省国资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和房租减免政策,对租赁集团房产的157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2—4月份房租,合计金额227万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