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抗疫品牌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抗疫品牌展播
 

2020年3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铜陵有色集团:凝聚力量保证生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夏富青 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张骅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员工在电解槽面作业

“我们每天有近3000名工人进厂,白班就有1900多人上班。为防止人们排长队等着检测,公司投入30万元购买3台人体热成像测温仪,具有检测效率高和准确度高等优点。”3月13日,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金冠铜业分公司总工程师张志国说。自复工复产以来,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以下简称“铜陵有色”)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凝聚起强大的力量。

铁肩担责任

科学战疫情

“要全力保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定不移把防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集团领导靠前指挥,干部力量下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铜陵有色第一时间下发了《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应对预案和重大措施》《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实施意见》,要求所属60家基层单位及机关部门迅速落实集团部署,成立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地毯式”管理。

与此同时,铜陵有色紧急开展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发放工作,全力确保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发放到单位和员工,要求每天对工作场所、生活场所、休息场所进行防疫消毒,做到值班或在岗员工测温全覆盖。

积极捐款捐物,履行国企担当。2月12日,铜陵有色向安徽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现金 500 万元,用于一线抗击和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在法国、日本等海外国家紧急采购口罩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子公司金隆铜业、铜冠池州公司、金威铜业分公司等单位纷纷向铜陵市人民医院、当地检查站捐赠 3M 医用连体防护服和N95口罩;铜陵有色广大党员自发捐款43.47元,全力支持抗疫。

战“疫”不松懈

奋力保生产

“正是因为对返铜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尤其是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返铜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实行重点隔离管控。” 铜陵有色生产机动部部长何润涛说:“要求及时上报在岗职工身体健康情况,对异常感冒职工及家属进行连续跟踪,更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目前,尚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有力确保了2万多名员工生命健康和企业大局稳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个阶段,铜陵有色全面统筹协调,突出强调科学防控,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春节期间,广大干群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主动扛责,在抓实抓细防疫责任的同时,落细各项生产措施,全力确保冶炼厂和主力矿山等企业连续生产,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稳产高产“两不误”,为打赢这场硬核战役注入强劲动力。

2月10日后,铜陵有色不少单位复工复产,铜陵有色按照“快行动、优方案、强督查、抓风控”12字方针,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工作方案》,实施复工前“四强化”准备、复工时“五到位”措施,为复工复产单位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列清单”“划重点”,积极有序、安全规范推进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仅在一周时间内,复工复产率就达到95%。

跑出加速度

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3月8日上午8时,在国内最大产能的单体冶炼厂,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电解车间作业长梁玮走下班车后,向平时一样越过双闪1号门的人体热成像测温仪顺利进入厂区。

在金冠铜业分公司“双闪”厂区的电解车间,电解槽上热气腾腾,行车在高大的厂房里来回“奔跑”,工业机器人剥片打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奥炉厂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时熊熊燃烧的炉火已经熄灭,而员工们正在忙于检修;奥炉二期工程作业现场人声鼎沸,到处是一派繁忙大干生产景象。

而地处铜陵市一隅的冬瓜山铜矿,是铜陵有色国内产铜量最大的矿山。3月10日,记者在该公司大门检测体温和登记后,才能进入矿山采访,说明该矿疫情防控丝毫没有放松。

铜陵有色生产机动部部长何润涛说:“受疫情带来的物流和上下游产业影响,我们及时调整生产与检修计划,最大可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今年1月至2月,铜陵有色完成自产铜、阴极铜、硫酸1.79万吨、23.21万吨、74.31万吨,分别占2020年计划的19.14%、16.35%、16.07%。目前生产性企业复产率达100%,员工返岗复工率为 99.99%。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