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抗疫品牌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抗疫品牌展播
 

2020年3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叉车集团:复工复产确保疫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张骅

复工复产后整齐有序的安徽叉车集团叉车装配线

“防控疫情非常重要,复工复产也很重要。”3月13日,安徽叉车集团(以下简称“安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说:“复工复产是为了更好地战胜疫情,确保疫后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

防控生产两不误

疫情到来时,安叉集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结合企业特点和实际,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疫,落实落细防控责任;一手抓复工复产,织紧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截至3月9日,安叉集团所属各单位全部复工,员工到岗出勤率达96.6%。

安叉集团党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工作小组,负责领导、协调、组织全公司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复工复产前后,集团公司拟定了一系列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涉及企业生产、职工生活、应急处置、风险评估、项目建设等各个方面,采取全面排查结合“日报告”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过程督导。

另外,为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安叉集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赴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化一线巡查。督导所属各单位抓住重点区域、盯紧重点工作,做好防护物资供应等,有力保障防疫措施落实落细,有序抓好复工复产,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安叉集团提出,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叉集团要求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对外来流动人员的管理,持续做好职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做好公司技改项目规划,加快异地产能拓展项目建设;各生产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尽快恢复正常产能提高作业效率,尤其是新投入的智能生产装备要加速运转,加快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做好宣传引导

理性看待疫情

安叉集团党委在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员工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广泛利用宣传栏、电子屏以及微信群等各种形式做好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引导全体职工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同时,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安叉集团党委宣传部门广泛发动所属各级党组织,深入报道各单位防疫工作的积极措施和成效,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积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舆论氛围融入了更多暖色调,营造出砥砺担当、真抓实干的浓厚创业氛围,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发布合力战“疫”系列报道60余篇。

履行社会责任

践行“产业报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和前期防疫物资的极度紧缺,安叉集团紧急动员各方力量,积极组织采购海外防疫物资。一方面积极动员海外中心驻点员工不分昼夜走访当地医疗机构,另一方面广泛发动全球各地代理资源,发挥当地合作方的人脉优势,投入更多资金和精力,多渠道多方面联系货源,争取为国内采购到更多、更好的防疫物资。

截至目前,安叉集团从海外采购价值约95万元的紧缺防疫物资用于捐赠,并第一时间捐赠了现金500万元,全力支援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产业报国”的理念。集团公司于2月1日,受到了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报表彰。

当前,安叉集团持续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总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并将持续关注疫情,贡献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