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抗疫品牌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抗疫品牌展播
 

2020年3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螺集团党委:从严从实抓好防疫复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张骅

一线党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部署要求

3月5日,安徽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到怀宁海螺水泥公司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集团各单位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输入,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政府有关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推动企业经营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3月4日—9日,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头到下属单位生产一线,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工作情况,与一线员工座谈交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基层单位从严从实抓好防疫复产工作。

抓党旗引领

保障复工复产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站得出来。自复工复产以来,海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信心坚定、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把“疫情”影响下的损失追补回来。

海螺水泥各一线生产单位建立支部保分厂、小组保工段、党员保班组的“三保”责任包保机制,做好疫情排查、预警、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国贸集团及时梳理统计各成员企业业务数据,统筹做好资金调度,确保重大紧急业务不停滞、不断档;海螺型材在加强风险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市场启动和客户订单需求,有步骤、分批次、合理排定生产组织计划,党员带头在一线,保供应、拓市场。

抓责任担当

践行初心使命

2月28日,接到《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海螺集团党委迅速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仅5天时间,海螺集团安徽省内194个党支部、5349名党员累计捐款77.24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海螺集团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捐款20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在医用防护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海螺集团海外各项目党员干部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紧急采购了多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用物品和医疗物资,支援国内。1月31日,海螺集团向安徽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捐赠了防护服5100套、N95口罩5.5万只、医用口罩34.6万只。2月1日向芜湖市政府捐赠了3万只医用口罩、50套防护服,快速响应和支持防疫工作。

在海螺集团统一部署下,国贸集团充分发挥外贸企业优势,紧急联系海外客户寻找防疫物资资源,向省红十字会捐赠防护服5000套,向合肥市庐阳区、蜀山区、肥东县等地捐赠扩音器1500余套。海螺型材响应防疫支援请求,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带头,加班加点,为广东、海南等地疫情防治医院赶制门窗,为疫情防控所需救护车保供生态家具板。海螺创业受捐助单位和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托,组织下属物流公司将支援湖北防疫物资及时运输到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海螺医院急危重症专业护师胡燕归、倪杨入选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逆向而行驰援湖北……

抓监督检查

强化履职尽责

疫情在哪里,领导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海螺集团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实践检验,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海螺集团纪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按照中央纪委“六个聚焦”要求和安徽省委“八严八控”部署,全面跟进做实疫情防控日常监督工作。集团各级纪委紧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工作和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基层监督、专项监督,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一场阻击战,就是一块“试金石”。疫情发生以来,海螺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独特优势,全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生产一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