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抗疫品牌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抗疫品牌展播
 

2020年3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住门 抢时间 皖北煤电坚决打赢抗“疫”复工保卫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十一版)

8258工作面是任楼煤矿首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该智能化系统由集控中心、支架电液控、智能煤机、视频监控、千兆网络等组成,通过智能化控制系统及各子系统之间的系统融合,利用稳定集控系统控制智能化采煤机控制、LASC惯导系统、可靠电液控制等系统,操作方式由原来的现场操作转变为自动化控制、人工干预操作,使作业人员远离危险区域,有效提高了现场作业安全系数。

据悉,智能化设备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现场作业环境,提高了劳动效率,减少作业人员。以采煤专业最典型的井下支架操作工来说,以往一个工作面至少需要2名支架工,采用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后,液压支架实现自动跟机连续推进,仅需1人在工作面进行安全巡视即可。煤矿生产一线正式告别了人海战术、贴身战术。

供应:千方百计解燃“煤”之急

“疫情期间,皖北煤电集团克服各种困难确保马钢煤炭发运,体现了相互依赖、相互支持、风雨同舟的紧密战略联盟合作关系,是煤钢企业合作的典范。”这是2月18日,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致皖北煤电集团公司感谢函中的一句话。

疫情期间,皖北煤电集团销售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煤炭供应,及时了解各矿复工复产及市场需求情况,通过高效组织、精准发运,得到了客户的积极好评,先后收到了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方大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宿州第二热电有限公司及安徽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的感谢信函。

“疫情出现以来,每天与客户的联系更加频繁了,电话比以前更多了,目的就是及时了解他们的煤炭需求情况,保障电煤供应。”营销一部营销员纵翔说。

为减少工作人员与客户面对面近距离接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电话、微信短信等途径与市场客户开展远程热线交流,做到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拿出方案、第一时间远程指导、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1月28日,安徽省内矿井还未复产,钱营孜电厂急需用煤,销售公司紧急协调发运任楼矿地销原煤4300吨、洗混煤1800吨。2月2日祁东电厂燃料告急,该公司又协调发运钱营孜矿地销原煤4000吨。

2月10日,各矿全面复工复产。销售公司将五沟焦煤优先保证焦煤紧缺的马鞍山钢铁,将恒源无烟煤优先保证无烟煤紧缺的新余钢铁,将任楼、祁东生产的首列精煤均发往资源紧缺的方大特钢。同时,积极联系外部资源,组织外购精煤,解决客户燃“煤”之急。

“2月15日,安徽安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致电,请求紧急供应煤炭,用于生产抗击疫情防控产品医用酒精。接到来电后,我们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发运钱营孜矿地销原煤2000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地销部副部长李晓泉介绍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