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抗疫品牌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抗疫品牌展播
 

2020年3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住门 抢时间 皖北煤电坚决打赢抗“疫”复工保卫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邵明可 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张骅

皖北煤电职工在集中控制室远程操控采煤机组设备采煤 梁勇/摄

3月6日,虽然全国疫情已开始消退,但皖北煤电集团依然在严守死守各类防疫关口、开足马力加快原煤生产、全力以赴保障电煤供应……疫情发生以来,集团上下与时间赛跑,同挑战过招,全面打响了抗“疫”复工“阻击战”。

防疫:“要想守住这座矿,就得守好每一道门”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在五沟煤矿矿办公大楼门口,武装保卫部部长鲁勇面戴口罩、身披绶带,与其他几位保卫人员正坚守在此,为每个进入大楼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测体温、消毒、戴口罩,是每位职工的上岗‘三步骤’。我们对进厂门、到岗位‘两级设防’,层层把关,为抗击疫情保护职工健康建立了安全屏障。”鲁勇向记者表示。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鲁勇的状态从喜庆的春节瞬间转换到战时状态。战“疫”时期,武保部门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鲁勇丝毫不敢懈怠,一手抓治安,一手抓防控。往往是白天带着团队成员严把进矿入口关,每天对进矿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登记,详细了解每位职工假期旅途路线及接触人员情况,仔细筛查可疑人员;晚上还要不间断地巡逻矿区,防范可疑人员入矿,默默守护着矿区这片净土和职工群众健康。

“这段时间,我一直和部门同志们讲,要想守住这座矿,就得守好每一道门,看好矿区每一个人!”鲁勇说道。

生产:“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疫情拐点尚未出现,春节假期一延再延,复工复产一拖再拖,人员到岗率不足70%。耽误的时间怎么办?损失的产量怎么补?众多问题面前,任楼煤矿用一波“硬核”智慧操作,完美对冲了疫情带来的产量损失。

“液压系统工作正常,支架正常,割煤机各项参数正常……”2月29日早班,任楼煤矿8258工作面机械轰鸣。预备区职工刘飞和同事们,一遍遍巡检设备运转情况。直至确认无误后,他向集控中心下发了“开始割煤”指令。

接到指令后,百米之外的集控中心操作人员摁下启动按钮,采煤机滚筒快速旋转,煤块应声而下,“搭乘”煤溜子,如潮水般涌向机头、驶向地面……演绎着“不见矿工身和影,只见乌金滚滚来”的神奇画面。

“受疫情影响,从春节到2月10日,我矿一直无法正常生产。政策性复工复产后,借助智能化、机械化装备,矿产能迅速恢复。仅仅十余天就完成了当月产量预算计划,硬是把失去的时间和产量给夺了回来。”刘飞骄傲地说道。

(下转第十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