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2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抗疫两翼齐飞: “西安生物制药产业基金”网签起航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陕西省西安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系列项目,2月22日举行网络签约仪式。西安高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中企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西安生物制药产业基金项目”,就此完成合作协议的签署。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中国企业报》集团董事长吴昀国,陕西省药监局局长应宏锋、省银保监局局长许文,陕西医药控股集团董事长翟日强、总经理李元出席签约仪式。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西安市领导杨晓东、王勇,《中国企业报》集团总裁助理、中企融合发展集团董事长孙宝静等参加。

西安高新金融控股公司成立于2019 年 1 月,是经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批准设立的直属国有企业,现在拥有11家控股及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 50 亿元,主要从事产业扶持、基金管理、风险投资、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小额贷款、商业保理、资产管理、企业并购、项目开发、投资咨询等业务。

中企融合发展集团成立于 2018 年 6 月,作为《中国企业报》集团控股的企业,与资产管理、金融、政府平台、上市公司等专业机构紧密合作,积极探索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企业纾困、问题企业重组、不良资产处置及企业上市等企业所需的资产管理及交易的新模式,促进相关企业融资融智和创新发展。

双方此次签署的基金项目,设立的总规模为 30 亿元,将专注于生物制药产业上中下游产业链,通过园区+基金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加大项目开发和储备力度,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向生物医药领域,从而推动行业内更多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共汇西安高新区,打造规模产业群。

据了解,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西安市在高新区举行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网络签约仪式。本次签约的项目共30个,总投资额286亿元,项目涉及中成药、化学药、生物药、医疗器械、康养旅游、产业基金等7大领域。签约仪式上还同步发布了《西安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支持政策和产业集群行动方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