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综合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江供电公司多举措为春运护航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连日来,晋江客运站、机场、火车站等地成为晋江供电公司春运维稳工作的重地,目前该公司已备足“粮草”,保证客运、机场等地电力供应充足。

今年春运于1月10日正式开始,但晋江提前4天启动春运工作,以更好地服务、保障春运工作。晋江是福建省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县,每年春运,晋江市道路、铁路、民航、水路运输量都达到高峰。

随着春节临近,晋江供电公司结合年检,根据春运情况,对涉及春运的交通运输部门、公共场所等重要单位进行专项保供电,安排力量深入机场、车站等地,对和春运有关的变电站、供电线路和电气设备进行特殊巡视检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做好各项保供电措施,确保春运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据悉,由于春运点多面广,晋江供电公司对晋江市内的火车、汽车、飞机等各个交通运输点和票务系统的供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相关设备进行了增容或更新,消除隐患,为临时旅客候车室等地方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与此同时,晋江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大负荷运行线路进行全面检测,充分利用红外线测温等技术手段,加强对重载输变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及缺陷,提早采取有效措施为电网进行“把脉问诊”。晋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生事故,将首先恢复春运单位的供电。据悉,供电公司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随时备战应急用电的需要,为保障春运供电需求提供“双保险”。

据了解,春运期间,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性恶劣天气,晋江供电公司与气象部门密切联系,24小时监控相关保供电线路的运行状况,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并备足“粮草”,以可靠供电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回家的方便快捷。 (黄玉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