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能源+区块链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能源+区块链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枣庄:开启“三二一模式”服务行业客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吴成纲 褚众 甘信强

山东省枣庄农商银行把拓展行业客户作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组织推出营销行业客户 “三二一模式”,较好开启业务发展新的增长点。目前,新开立行业客户存款账户102个、存款余额23622万元,新发放企业贷款户41户、金额18800万元。

搭建场景,“三项机制”夯基础。该行通过市场调研考察,积极与枣庄市国资委对接,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其辖属监管14家集团公司、106家子公司纳入行业客户营销重点系列,在信贷融资、资金结算、现金管理、代发工资、零售金融服务等达成一揽子全方位战略合作。同时,双双联合建立和完善专门的组织领导、行业协调和监督检查“三项机制”,多层次、全方位畅通合作渠道,定期做好业务合作进展通报分析、解决问题不足、督导融合开展等,全面推进可持续协调发展。

着力破题,“二元并重”全覆盖。按照“每户必访、一户一档”原则,组织人员对其14家集团公司、106家子公司进行逐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并就相关金融需求做好摸底,分类登记和建立台账。在确保上门走访全覆盖、登记立卡全覆盖“二元并重”基础上,对有金融服务意愿梳理归档,逐户落实,全力提供金融服务。山东泉兴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集物流公司、商务酒店等系列产业于一体,其总部直辖员工110余人。该行通过走访座谈,其有集中授信意愿,且符合行业客户集中授信要求。对此,及时采集建立集中授信人员名单,对其员工进行集中授信,先后授信98人、金额3400万元,用信77人、金额2700万元,有效带动零售类业务发展。

契合产业,“一对一”配置产品。在对行业客户进行产业细化同时,通过上门一对一深度对接,契合不同类型企业实际经营过程中金融需求痛点,不拘一格,一企一策,优化服务模式,创新研发金融产品,为其量身定制专属品种,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枣庄内丰面粉有限公司生产“内丰牌”面粉,市场供不应求。前不久,该公司改造升级,急需资金800万元,该行立足实际,积极拓展信贷品种,及时为其推出“仓储贷”,解决资金缺口,较好助推新型产能发展。据统计,该行为破解行业客户“贷款难”,通过“量体裁衣”,先后为36家企业推出“微易贷”、“融惠贷”等系列信贷品牌,支持扩大发展创新,深受社会各界普遍欢迎和高度好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