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营商环境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速递】

来源:中国企业报  

德州优化营商环境 重点任务分工公布

近日,《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经山东省德州市政府同意,对外公布。德州市将大幅压减自来水、电力、燃气、供暖办理时间,提高公用事业单位及医院、银行等服务机构相关政策透明度,大力推行APP办事、移动支付等。

持续清理压减各类变相审批。完成变相审批集中清理整治,压减一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做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压减后的监管和流程优化工作。全面推行“互联网+审批”机制,积极推行网上申报、“一链办理”。

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实现各部门监管信息与平台互联互通。对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监管,大力推进信用监管。

大力实施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建立事项、渠道、部门全覆盖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银行、保险、铁路等行业机构合作对接,确保主要业务覆盖率保持100%。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在全市推行政务服务大厅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健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机制。

三亚推行内外流程

“串改并”模式

日前,三亚市政府出台了海南省首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三亚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工商用户电力接入改革实施方案》,从政府层面规范和缩短了办电流程,打通了快速通道。

据介绍,该方案最大的亮点是创新推行内外流程“串改并”模式,即供电企业内部流程与外部审批许可并行推进,实现“一窗受理、统一收件、资料共享、并联审批”。工商户申请电力接入时,可通过“互联网+”线上办理业务和预约上门服务,实现客户可全程线上办理。三亚供电局在2个工作日内答复客户受理结果,并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供电方案答复,同时推行“客户经理”实现客户从申请至接电全过程跟进协调。市政各相关单位接到办电客户申请涉及规划、绿化、占路、挖掘等行政审批,由市政务中心建立电子化并联审批平台,高效受理电力外线工程申报材料,审批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

该方案还特别针对施工过程遇到外部阻挠问题,明确提出由所辖区政府协调相关单位解决,确保客户按时接电,为持续优化三亚市电力营商环境,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供了坚强政策保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