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山东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山东报道
 

2020年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医养及文旅示范项目将落户山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杨凯 朱莉

2019年12月28日,台湾医养和文创专家参访团一行来到山东省烟台市,烟台市台港澳办公室副主任林强、烟台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徐向东代表政府会见了由台湾医养和文创专家组成的参访团一行。参访团由中华新住民党主席、皇鼎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台湾贵州省商会会长翁世维任团长,成员包括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台中市政府市政顾问、台湾工商建研会会务顾问、健德护理之家创办人、安健老人安养中心创办人陈堂立,万国制药集团董事长、中华养生药膳研究学会理事长、中华健康照护管理协会理事长蔡明堂,圣崴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汀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疆鸿,金门县文化艺术创作协会理事长、金门县社区规划师协会理事长、东南绿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丕肯及恩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华,并就烟台市康养环境进行深度探讨。

据了解,此前台湾投资方已对山东烟台凤凰山医养文旅项目进行过充分考察和深入研究,由于该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且项目所在地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非常适合医养、文旅项目的开发,投资方一致认为该项目可行,遂决定组团详察,本次将对山东省烟台凤凰山医养文旅项目进行最终的考察落实、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凤凰山医养文旅项目坐落于山东省烟台莱山区凤凰山脚下,计划用地500亩,由恩泽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皇鼎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约100亿元人民币,规划兴建医养、文旅项目,该项目计划引进台湾先进的医养和文创技术,其中航天科技农业示范园、生命科学研究院士工作站为世界领先科技,还将设立留住乡愁的王音旋纪念馆和王音旋基金会等。

参访团经考察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地理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规划合理,并且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发展可期,最终在友好的气氛下双方顺利签署合作协议。参访团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的沟通与合作,增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为增进海峡两岸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努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