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重磅
 

2020年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

以数字化转型拥抱未来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对2020年的一个基本判断是,挑战常在,希望常在。

去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引导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自强发展。对传统企业来说,转型升级不仅体现在管理上,也不只是精益化的转型升级,更重要的是企业要努力实现数字化转型,重构新的竞争优势。

数字化正在快速地从C端转向垂直端。过去10余年间,互联网巨头主要是在C端占据了流量和市场,所以得到了迅猛发展。而今天,我们的数字化还要迈向产业端、政府端。在这个新格局里,我们必须要有所作为,必须跟着形势的发展前行。

从前的基础设施是水、电、气、铁路、公路和与之相配套的资源,这是工业时代的基础设施。但2020年乃至未来的基础设施是什么呢?我认为是5G、云、数据、AI、区块链。我们的企业特别是传统企业,必须要了解它们、熟悉它们,从而实现运用。数字化转型的方向越来越清晰,我们的脚步必须更加坚定,朝着同一个方向去思考、去布局、去发力。

新希望在前期12家数字化相关业务公司、研究院的基础上,正在组建新希望数科集团,统筹规划数字农业、数字城乡、数字金融等业务领域,我们的“料你富”“慧养猪”“云放养”等数字技术服务平台正在为数百万农户赋能。

新的一年,我们要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的时代机遇。首先要主动学习,然后再应用于实践。这并非是丢弃原来的行业,而是将原有的产业、业务与新的业态、新的数字化应用场景相结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