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重磅
 

2020年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智慧零售模式走向成熟

来源:中国企业报  

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机遇与挑战并存。越是这样的环境,越能检验一个经济体、一个行业、一家企业的韧性和潜力。内外部环境变化都为中国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零售消费市场的发展来看,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体量依然是企业发展最强有力的支撑。我们背靠的是40万亿元规模的巨大消费市场,只要想做,就有空间。2020年苏宁会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力争继续实现稳健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苏宁也要转变思路,从规模数量扩张向质量效益提升进化。

2019年,苏宁相继完成了对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的收购,全场景布局成型,智慧零售模式进入全面成熟和对外开放赋能的新阶段。2020年,苏宁将以用户服务为宗旨、以产业生态精细化运营为核心,稳健加大在商品、物流、科技等零售基础设施领域的投入,提升全场景运营能力建设,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消费服务体验。同时,我们还将加大零售核心能力和资源的输出,赋能行业与社会。

此外,苏宁也会重点关注下沉市场的多元需求。2019年以来,聚焦县镇市场的4400多家苏宁零售云店成为苏宁深耕“三农”市场、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产品;首批“苏宁村”开始帮助村镇经济输出商品和电商文化,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势必会有更多下沉业态不断涌现,集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对于苏宁来说,2020年还有一个重要意义,那就是“第三个十年”的冲刺之年。在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特殊时刻,我们要充分把握机遇,开启新的征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