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重磅
 

2020年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

始终围绕用户需求导向

来源:中国企业报  

经过20多年的发展,走在全球前列的中国数字经济已来到结构性变革的关键时期。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的产业规模是31万亿元。互联网企业的发展逻辑也在发生相应变化,从拼红利、拼市场、拼资本,转向拼技术、拼效率、拼实力。

变化有多大,挑战和机会就会有多大。当数字经济进入更加成熟的发展阶段,用户的需求从物质满足更多转向精神富足,数字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驱动行业增长的新引擎。2019年,网易聚焦最擅长的互娱、教育、音乐、电商等赛道,商业逻辑正基于此,2020年我们会继续紧抓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从3个方面出发,构筑未来的竞争优势。

第一,加码上游技术,投资未来。产业上游的技术创新是数字经济发展最牢固的支撑,也是未来企业发展的机会所在。今天,我们谈论量子通信、5G、AI等新技术,不只是关注技术本身的发展,更关注这些新技术如何与制造业、农业、医疗、教育等硬核产业进行大跨度融合。

第二,拓宽商业外延,开启“数字大航海”时代。目前,网易有很多精品游戏在海外反响很好。未来,中国会诞生更多国际化企业,他们将搭载更多中国文化、服务商品走向世界,开启新征程。

第三,强化内生动力,精耕用户需求。面对重大结构性变革,企业家也要沉下心。下一个20年,我们将继续围绕精耕用户需求这个价值导向,抢抓发展机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