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重磅
 

2020年1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智能化变革是大势所趋

来源:中国企业报  

新的一年里,如何应对内外部挑战,抓住未来的产业机会,实现可持续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是每一家企业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我认为,从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医疗到智慧教育,智能化变革是未来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智能化变革不仅可以帮助企业优化管理,释放效率红利,而且能够催生全新商业模式,促进创新,成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行业智能化变革背后的核心驱动技术,就是以数据、计算力和算法三要素为基础的“数据智能”。以数据为“燃料”,计算力为“引擎”,通过大数据工具和先进算法,再结合各行各业的“knowhow”(知识、经验、流程),由此产生更加精准的决策结果、更加高效的业务流程,这就是“数据智能”。

在这样的行业和技术背景下,联想提出了智能化变革3S战略,从智能物联网(Smart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Infrastructure)、行业智能(SmartVertical)3个维度入手,大力推进智能化转型,致力于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同时,随着5G的发展,我们还进一步提出了支撑3S战略的“-ICT”技术架构。

2020年,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3S战略的执行和落地,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品牌愿景努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