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3版:文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3版            文创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杯·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 12月28日将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报  

12月16日,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组委会公示了入围“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杯·2019中国文创新品牌榜”企业名单。来自数字创意领域、创意设计、非遗及IP开发、文化教育领域、文化旅游、广告传媒、文化金融、创意生活、创意农业等文化创意产业各行业领域的50家企业入围上榜。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杯·2019 中国文创新品牌榜”评选工作自 2019 年 11 月 25 日正式启动,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和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中国企业报》集团、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大业传媒集团共同组成评价专家组。

此次评选是基于连续举办四届的“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基础上,在参与大赛的企业中开展“中国文创新品牌榜”的征集评选工作。“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积累了大量优秀项目,培育了中国文创新品牌,它们不仅有鲜明的行业属性,更充分体现了文化与科技、旅游、教育、体育、乡创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为提升品牌建设水平,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奠定了良好而广泛的基础。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

冠名赞助单位简介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唯一一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秉承“融创美好生活”的使命,践行“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致力于建设特色化、智慧化、综合化、国际化的一流商业银行。

江苏银行是在江苏省内无锡、苏州、南通等10家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合并重组而成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创了地方法人银行改革的新模式。江苏银行于2007年1月24日正式挂牌开业,总部位于江苏南京,2016年8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0919。

江苏银行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获得江苏省委省政府“江苏省优秀企业”、原银监会“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金融时报》“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最具创新力银行”等多项荣誉称号,被美国《环球金融》杂志评为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

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2006年11月经市编办批准成立(京编办事〔2006〕111号),是专门从事推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常设机构,并在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开展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相关促进工作。

具体职责如下:一、政策研究。针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围绕产业战略布局等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提出相关政策措施的建议。二、咨询服务。承担文化创意产业行业自律组织、有关联盟、文创专家库的协调服务工作。三、资讯汇编。掌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前沿动态,对国际、国内及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动态信息进行搜集、整理、汇编、分析。四、承办活动。承办文化创意产业的相关交流、推介活动。五、按照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完成交办的其他各项业务工作。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是在多位国家领导人和国家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经国务院有关部门专门会议批复,由品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组建的,专业从事品牌战略规划和研究的学术性、公益性、国际性智库研究机构。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致力于从学术层面推动国家品牌战略规划的实施和落地,创编出版《中国品牌战略发展报告》蓝皮书;致力于对品牌培育、发展、壮大的全过程研究,创建品牌系统工程学;致力于对不同组织形态的品牌生命周期和生态系统的研究,创立品牌生态系统指数;致力于对不同类型品牌的案例进行差异化比较研究,创建标准、学术化的品牌案例库;致力于产业、品牌和金融领域的融合研究,建立品牌资产交易体系等。

大业传媒集团

大业传媒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内容原创、版权发行、品牌运营为一体的多业态、综合型传媒集团。

成立23年来,大业传媒以工匠精神和专业优势,坚持耕耘影视剧、综艺栏目、原创动漫等文创领域,以“创造优秀自主IP,打造品牌运营平台,提供最有价值的策划解决方案”为服务特色,致力于培育中国传媒产业的强势生产平台和优质服务平台。

大业传媒旗下拥有五家子公司和两大中心,成为传媒行业各相关领域的领导性品牌。创立至今,大业传媒集团已形成七大特色平台,即影视剧项目运营平台、综艺栏目运营平台、动漫整合营销平台、艺人经纪平台、电商销售平台、乐园文旅平台和品牌传播平台。目前,大业传媒已形成以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为特色的强势IP品牌。

《中国企业报》集团

1988年1月4日《中国企业报》创刊,陈云同志题写报头。2010年,根据国家文化体制改革要求,在行业内率先转企改制,成立《中国企业报》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组建为《中国企业报》集团。

集团始终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宗旨,担当企业、园区、政府的桥梁和纽带,稳步落实“一专三全”战略构想,积极推动核心业务转型,持续大力度创新,已由单纯传统媒体转变成主要为产业园区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提供投资、招商、咨询等综合服务,同时具有智库型财经传媒特色的新型产业服务集团。立足企业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服务园区转型,链接全球资源,正在逐步实现“卓越的全价值链、全媒体、全球化的产业服务平台”集团愿景。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

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成立于2016年1月,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成立,由文化创意产业及其延伸领域企业,以及从事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业务的金融机构联合发起,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作为北京市唯一一家集文创企业与金融机构于一身的商会组织,北京文投商会旨在以“产业+金融”的创新模式,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和产业发展规律,开展产业研究、政策解读、数据发布、交流座谈、互动培训等全方位、多形式的会员服务,为文创企业、投资机构搭建沟通合作平台,为会员与政府部门及相关领域的交流融合创造条件,携手各方资源,共同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服务项目:包括但不限于课题研究、政策解读、投资规划、专业培训、创意设计、展览展示、咨询服务、对外交流等。

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10月。研究中心整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内外研究资源,加强品牌创建与管理理论方面的研究,开展品牌管理人才的教育培训,为企业提供品牌战略规划与管理咨询服务,举办各种形式的品牌讲座和论坛,旨在建设成为具有开放性的、具有一流研究水平的中国品牌研究基地。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注重品牌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在品牌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道路,推动品牌研究成果的转化。同时,研究中心期望建成为中国品牌创建与管理的重要思想库和品牌研究方法之源,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与打造世界级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