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博瑞大华教育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霞:

健康消费催生护理教育产业链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在海南海口市投资了一所护理学院。我的“护理”概念是服务于生命全周期的护理,包括月嫂、阿姨、保姆,包括你的亚健康的医生,包括特殊病的治理,包括医院的陪护人员,一直到最后的临终关怀。我正在海南做的这个海南华大护理学院是和美国华盛顿大学护理学院合作的。

为什么筹建护理学院?因为新时代中国的转型,形成了健康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护理教育是发展健康产业的基础。

筹建海南华大护理学院是为了适应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健康产业飞速发展,护理人员数量缺口庞大,护理教育必须跟上。

中国健康产业的规模2018年是7500亿美元,2020年要达到1.2万亿美元,到了2030年要达到2.5万亿美元。现在中国的护理人员缺口在600万人,因为护士、医护人员的比例在1:2,孕婴的护理需要55.8万,养老的护理人员需要130万人,社区护理40—50万人。

中国的健康产业从传统医疗康复产业向康健产业迅速升级,催生了普惠化、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高端化的健康服务的需求,正在形成健康产业的全产业链,对中国护理人员的质量和结构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对中国护理教育也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国际化作为中国护理教育标杆的海南华大护理学院的重要标准之一,我们与华盛顿大学开展合作,华盛顿大学在全球排名前十,它的护理学院连续26年全球排名第一,有13位校友是诺贝尔奖获得者。

海南华大护理学院的办学理念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极高专业和人文素质的护理人才,打造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护理学院。护理学院的办学优势和特色:1.国际化;2.复合化;3.实用化;4.产业化;5.我们是“4+1”“3+2”的模式。

我们要做培养中国护理人才的卓越的领导者,我们要培养一批具有社会和民族责任感的国际化、复合化、专业化和实用化能力的高端护理人才,智能护理装备科研研发和管理人才。海南华大护理学院院系与专业设置一共有4个科系、17个专业,护理系、中医护理系、卫生与健康管理系、医学装备与技术系。

(本文根据王云霞在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第四次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